乒乓球资讯 >> 正文

林高远替身出现!乒超双打积分排第一,左手将袁励岑可去

snbs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林高远替身出现!乒超双打积分排第一,左手将袁励岑可去的内容,2022年乒超联赛结束后,我们对一个球员的印象比较深。那就是在男团决赛为山东鲁能拼下最后一分的袁励岑!这位左手小将出生于2000年,与王楚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2022年乒超联赛结束后,我们对一个球员的印象比较深。那就是在男团决赛为山东鲁能拼下最后一分的袁励岑!这位左手小将出生于2000年,与王楚钦同龄。在乒超联赛双打积分排名中,袁励岑以350分高居第一。在国乒备战巴黎的征途上,袁励岑应该要留有一席之地。下面也来说说其中的理由:

林高远到巴黎奥运会29岁,心理和技术提升空间不大,袁励岑可为王楚钦“备胎”

东京奥运会,刘诗雯因肘伤远离赛场长达一年多时间。直到奥运会混双开打的那一天,刘诗雯也仅恢复了7成。30+的年龄再加上伤病,以及日本对“昕雯组合”技术特点的研究,国乒混双最终只拿到一枚银牌。在混双备战中,把全部精力、希望寄托在一对组合上,风险是极其大的。为了防止孙颖莎像刘诗雯一样,奥运前出现伤病的情况。刘国梁在布达佩斯冠军赛,也开始让王曼昱跟王楚钦搭档,结果这两个人也拿到了混双冠军。王曼昱可以做孙颖莎混双上的“备胎”,然而要是王楚钦受伤了呢?这个替补人选就是林高远。

为什么林高远今年澳门赛、世界杯总决赛、亚洲杯接连3次一轮游,刘国梁就不拿掉林高远的主力身份呢?原因就在于,林高远单打外战不给力,可是作为左手他是许昕之外,比较适合给王楚钦做巴黎男双、混双替补的。今年全锦赛,林高远搭档王曼昱还击败了“莎头组合”混双夺冠。这也是为什么,林高远100次单打外战一轮游,刘国梁都不会放弃他的原因。王楚钦一旦巴黎奥运会前,出现伤病,老将许昕早已不复当年之勇,状态下滑令人咋舌。让许昕搭档孙颖莎去巴黎打混双这是不可能的。

因此,林高远在巴黎备战中,他就是王楚钦男双、混双的替补。然而,“妹妹”到巴黎奥运会时也29岁了,且大赛心理不过关,押宝林高远打外战,确实不太靠谱啊。就是在这个时候,同为左手的袁励岑在乒超联赛杀出来了。论单打能力,袁励岑去巴黎他远拿不到单打名额,然而在取代林高远作为王楚钦的替补,袁励岑在技术上、年龄上和2年后的发展潜力上,都优于林高远。乒超联赛男子双打个人积分榜上,袁励岑以350分高居所有球员之首。

与林高远师出同门,刘恒感谢马龙带袁励岑打男双,小袁气势和心理比林高远强

无独有偶,林高远、袁励岑两位左手将,现在都是在教练刘恒手下。乒超联赛男团夺冠后,刘恒还专门感谢马龙在男双上带一带小袁。王楚钦的单、双打能力,其实这么多年从北京队到国家队,马龙也算是他的半个师傅了。对阵上海地产的许昕/樊振东,场上4个人中,只有袁励岑不是奥运冠军,比赛经验最为稚嫩。有了马龙这样一位“双满贯”在身边,小袁完全可以放开手脚,发挥自己的技术水平。男团决赛,马龙/袁励岑能够拿下首盘男双,也确实是双方输赢走向比较关键的一盘。最后一盘的决胜局,袁励岑对阵上海地产的周恺。

小袁上手积极,敢打敢拼,把压力和包袱甩给对方,而不像林高远一遇到张本怒吼,就吓得魂飞魄散,连接发球都不会接了。林高远被国乒培养了10年以上,现在外战还是一轮游的代表人物。再培养10年,樊振东都要退休了。与在林高远身上瞎耽误功夫,还不如在接下来的2年内,让袁励岑跟王曼昱、孙颖莎有一些混双合作的机会。让林高远作王楚钦的替补,感觉还不如袁励岑靠谱。或许有球迷说,袁励岑没有大赛成绩,你不给他那么多参赛机会,他又怎么能打得出来呢?孙颖莎、王曼昱第一次参加东京奥运会,她俩当时也没有拿到大赛单打冠军啊。

关键是林高远外战的坑挖得太大了,他不光是崩盘于张本。亚洲杯被伊朗选手阿拉米扬淘汰出局,这都让人无法接受的。要知道,伊朗国内并不安定,阿拉米扬连最基本的训练时间都无法保证,甚至他都属于业余选手。况且,林高远在2018年亚运军,还4:0横扫过阿拉米扬。林高远的心理素质,是万万不能参加奥运会这样的大赛的。日本男、女队都已经是00后打主力了,用袁励岑怎么着也比用林高远,更划算更有价值。

大家觉得林高远还有培养价值吗?如果说王楚钦一旦奥运前受伤,出现意外,那国乒左手球员又有谁呢?袁励岑培养10年不如林高远?

(转载)

// 林高远替身出现!乒超双打积分排第一,左手将袁励岑可去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