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石川佳纯水谷隼提质疑,日乒奥运选拔标准引争议!日乒协

yycy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石川佳纯水谷隼提质疑,日乒奥运选拔标准引争议!日乒协的内容,对于乒乓球运动员来说,参加奥运会是最高梦想,每名球员都想打。所以说,世界上的每个乒乓协会,参赛名额的选拔和竞争都是很激烈的。但是,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对于乒乓球运动员来说,参加奥运会是最高梦想,每名球员都想打。

所以说,世界上的每个乒乓协会,参赛名额的选拔和竞争都是很激烈的。

但是,对于具体的奥运选拔规则,各个协会还是有所不同的,有的甚至还很奇葩。

比如:乒协就是这样的例子。

对于奥运参赛球员的选拔,乒协所制定的规则是:

1)以“国内比赛成绩”为主,谁“内战”打得好谁上~包括T联赛在内,几乎所有国内比赛都算奥运积分;

2)在“国际比赛”方面:

不承认WTT比赛的积分,只看“奥运会、世乒赛、洲际联赛”的积分。

但这种比赛很少,总起来看:还是以“国内比赛”为主;

3)不按“世界排名”,只按“国内排名”~哪怕你排世界第一,但在国内打不好也白搭。

你看:

乒乓的这种奥运选拔方式很新奇吗?都说人善于创新,这种方法确实也很让人感到新鲜,也算是开先例了。

那么,乒协的这种选拔方式,是不是靠谱呢?

当然,凡事都是“有人欢喜有人忧”~有支持和拥护的,就有反对和质疑的。

比如:

在男女乒中,两个很有分量的选手~石川佳纯和水谷隼开始带头站出来,对该规则提出质疑了。

一、石川佳纯的质疑是:把T联赛的成绩纳入奥运选拔标准,是正确的吗?

她认为:

把T联赛这种职业联赛的成绩纳入奥运选拔,就让职业联赛有点变了味。

那样,在“奥运成绩”的主导下,排兵布阵就会出现问题,谁出场、谁不出场、谁对阵谁,那都是个麻烦事。

如果这样,联赛就失去了它的魅力和乐趣,观众也会看得很痛苦。

再说了:

T联赛还是团体赛,而把“团体赛”的成绩纳入“个人竞争”的选拔标准中,是正确的吗?

个人认为:

纯妹的质疑是有一定道理的。

的T联赛和我们的乒超联赛一样,都是职业联赛,是各个俱乐部之间的竞争,而俱乐部为了赢球和夺冠,肯定是从“自己的利益”出发、引进更好的球员、争取打出更好的成绩。

并且,有的俱乐部还会引进外援,增强实力。

再加上:T联赛的规则也很,与别人不太一样,这样,有的奥运球员就可能会被排除在规则之外、打不上球,那样是不公平的。

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只会从自己的利益出发、为自己着想,而不会专为你奥运球员考虑、搞平衡、让你多上场。

所以说:

把联赛成绩纳入奥运选拔,确实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二、水谷隼的质疑则是:让内战好的选手打奥运会是正确的吗?

他认为:

应该让“世界最强的选手”打奥运会,而不应该是选拔“国内最强”的。

他说,原因很简单:

在奥运会上,选手主要是对阵海外球员,打的是外战,你内战成绩再好,也没有多少参考价值。

而在国外打得好的、在国内也很强;但国内强的,在国外则不一定~这与比赛风格和熟悉度有关。

个人认为:

与石川佳纯一样,水谷隼也是很清醒的,把“奥运会是外战而不是内战”这个简单的道理给提出来了,算是“旁观者清”。

说实话:

如果乒乓方面都是这样“清醒”,那就有点不好玩了。

三、但是,乒协会采纳这两位选手的建议吗?

个人认为:难度很大,采纳的可能很小。

因为:

如果接受了他们的建议,那就等于是否定了目前的奥运选拔标准,重新回到以“世界排名”为主的奥运选拔体系。

而一旦以“世界排名”为主呢,那乒协就必须大力支持球员参加WTT比赛,甚至要给予很多经费赞助。

可是,乒协一直是在与WTT赛事组织方较劲的~你不改规则,我就不参赛。

而这样让自己主动“认输”,他们肯定不干,大概率还会继续“较劲”下去,不支持WTT赛事。

所以说:

他们接受采纳石川和水谷二人建议的可能很小~二人算是白费心思了。

但他们这种“质疑的”,还是让乒坛很热闹。

// 石川佳纯水谷隼提质疑,日乒奥运选拔标准引争议!日乒协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