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伊藤美诚从小打野球?打法怪异有原因,从草根比赛中找灵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伊藤美诚从小打野球?打法怪异有原因,从草根比赛中找灵的内容,伊藤美诚从小打野球?打法怪异有原因,从草根比赛中找灵感当今乒坛涌现了一批年轻小将,目前影响力最大的几位要属日本队的几大主力了,张本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伊藤美诚从小打野球?打法怪异有原因,从草根比赛中找灵感

当今乒坛涌现了一批年轻小将,目前影响力最大的几位要属日本队的几大主力了,张本智和、伊藤美诚,频频对中国队发起冲击制造威胁。另外像韩国队的申裕斌、安宰贤等人也具备很强的冲击力。在这些人中,伊藤美诚算是被中国队盯上了但仍然很有冲击力的选手。有一次在接受日本媒体访问中,伊藤美诚的母亲谈到女儿怪异打法的由来,再出神言论,希望与中国一决胜负。

伊藤美诚有如今的成就和她的母亲伊藤美乃莉是息息相关的,多少次在伊藤美诚随队出征的时候,伊藤美乃莉都会跟在身后为女儿拖行李,照料日常,除此之外还会陪着女儿训练,并且记录主要对手的打法、技战术。小时候,伊藤美乃莉对伊藤美诚灌输的思想就是“未来能够击败中国队的只有美诚你。”有了这样的思想,伊藤美诚各种不服中国队的言论也就可以理解了。此前我们分析过伊藤美诚究竟强在哪里,其一是发球,其二是前三板的进攻。加上身高只有1.50米,面对对手回过来的球直接出手进攻,一旦陷入了这样的节奏,就算是国乒的丁宁、刘诗雯、陈梦等人也会比较被动。

回看2019赛季,在面对国乒几位主力的时候,她的打法和发球都比较怪异,发球要摆出各种不同的造型,有时候还要用球拍在球上面转一圈,其实这都是迷惑对手的行为,这一时期伊藤美诚正在思考,用哪种旋转发球。我们称之为怪异打法或者发球,但是日本队却认为这是“独创性”的打法。她的母亲伊藤美乃莉在接受采访时说:“美诚的发球、接发球乃至球板上的胶皮,在当今顶级选手中都显得与世无双,是独一份存在的。”那么这种怪异打法灵感来源于哪里呢?伊藤美乃莉给出了答案-野球场。

因为伊藤美诚从小就被母亲督促着训练打球,7个小时的训练量对一个孩子来说已经非常高了,除此之外,伊藤美乃莉还要求伊藤美诚自己想一些独特的诀窍或者招式,让她从小就参加民间乒乓球比赛。这样的习惯一直维持到伊藤美诚小学3年级。参加这些草根级比赛中,伊藤美诚面对的对手上至70岁下至小学生,什么人都有。她们的打法也都不一样,伊藤美诚从面对这些人的比赛中慢慢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套技战术,因为她也经历了各种稀奇古怪的打法、姿势、技战术,伊藤美诚母亲认为:“这些是让女儿登上世界巅峰的战略之一,中国队有很多世界主流打法的选手,所以我想,就用一些意想不到的方式来和他们一决胜负吧。”

说简单一些,伊藤美诚见过的世面多了,学到的东西也很多了,所以她的怪异打法或者发球都是吸取了很多人的经验,这些人甚至只是街头公园野球场的老人。不得不说,伊藤美乃莉教女儿的方法是真的高啊!言论虽然神了一点,但伊藤美诚还是不负期望具备实力。对此,你们怎么看?
// 伊藤美诚从小打野球?打法怪异有原因,从草根比赛中找灵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