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直拍各种握板方式的区别(除了直拍和横拍两种基本握拍方法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直拍各种握板方式的区别(除了直拍和横拍两种基本握拍方法的内容,小钳式握法和中钳式有什么区别吗? 直握球拍的方法,根据运动员打法类型不同分为中国式和日本式两种。中国式又分为中钳式握法、大钳式握法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小钳式握法和中钳式有什么区别吗? 直握球拍的方法,根据运动员打法类型不同分为中国式和日本式两种。中国式又分为中钳式握法、大钳式握法、小钳式握法。归根结底,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技术打法来调整运用。中钳式握法:拇指同大钳握法,食指则是第三节紧贴拍柄右肩,第一二节按住拍面,因而钳形适中,拇指与食指间距离约2至3厘米。球拍背面三指半伸半曲排指托拍。中钳式就是中间有一指的距离,拇指和食指中间差不多一指的距离。小钳式握法:拇指与食指钳住拍柄,且距离很近。球拍背面三指弯曲叠指托拍。其优点是手指、手腕施力比较灵活,但不利于发力。大钳式握法:即拇指与食指钳住拍柄.拇指的第一指节压住球拍的左肩;食指的第二指节紧贴着拍柄右肩,一指节按住拍面,因而钳形较大。球拍背面中指、无名指和小指伸开分指托拍。大钳式差不多就是中间有两指的宽度。握的开一点像大钳式的握法更加的便于正手的发力,握拍会更稳定,发出的力量会更大。
// 直拍各种握板方式的区别(除了直拍和横拍两种基本握拍方法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