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张本美和挑战蒯曼,双方将在四个项目上交手,争夺世青赛

yycy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张本美和挑战蒯曼,双方将在四个项目上交手,争夺世青赛的内容,下个月的世青赛马上就要举办,这次我们的竞争对手日乒公布了参赛阵容。今年只有14周岁的张本美和直接报名参加U19年龄段的比赛,直接跳过了U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下个月的世青赛马上就要举办,这次我们的竞争对手日乒公布了参赛阵容。今年只有14周岁的张本美和直接报名参加U19年龄段的比赛,直接跳过了U15年龄段的比赛。张本美和如今连续参加成年队的比赛,同龄的选手已经找不出对手了。

张本美和这种跳级参赛的方式贯穿了她的职业生涯,基本上从小就是以小打大。这次张本美和直接挑战18岁的蒯曼,将挑战国乒U19年龄段最强00后选手。如果张本美和夺得了今年的世青赛单打冠军,就意味着在以后的时间段处于没有挑战的状态了。

蒯曼可是比张本美和大了整整4岁,双方以后的职业生涯会有多次交手的。蒯曼始终不被球迷所看好,这次世青赛如果能够击败张本美和将改变球迷对她的看法,蒯曼这次世青赛夺冠没有那么容易。

这次张本美和将参加团体赛、双打比赛、单打比赛,还有混双比赛,这四个项目都将跟蒯曼直接竞争。蒯曼目前的优势项目就是在双打、混双、还有单打比赛,木原美悠将跟张本美和双剑合璧出战女双比赛,这两个选手也是冲击单打冠军的最强对手。

木原美悠整体实力跟国乒选手差不多,而且已经参加了团体世乒赛。木原美悠最近的状态并不是很出色,不知道能否挑战蒯曼。

木原美悠经给国乒选手留下了深刻印象,也算是国乒球迷的老熟人了。看到这个选手出现在世青赛,很多球迷才知道她今年才十七八岁。这就说明日乒在年轻选手的培养上已经很先进了,木原美悠年纪轻轻就连续获得参赛资格,离不开日乒的更新换代。

蒯曼这些选手难以获得大赛参赛资格,说明国乒并没有放开竞争。如果真的放开竞争,目前的国乒主力选手阵容不是这个格局。蒯曼虽然没有获得国乒球迷的大力支持,但是对目前的国乒来说,却是不得不用的一个选手。

虽然蒯曼达不到那样的水准,但也是目前能够跟外协选手竞争的00后选手。不过蒯曼确实要接受张本美和的检验跟冲击,所以这次世青赛也是未来国乒跟日乒竞争的一个分水岭,关系到日乒未来能否超越国乒的问题。

本来这次国乒让陈熠与覃予萱出战单打比赛,蒯曼只是获得了团体赛的参赛资格。后来又改了过来让蒯曼去出战单打比赛身兼四项,就是因为张本美和的竞争实力太强了,不得不用蒯曼与其相对抗。

蒯曼速度跟单板球质量都不高,张本美和的速度还是挺快的。日乒选手普遍强化速度进攻,蒯曼想要通过线路调动去击败对手也是很困难的。因为张本美和也善于打变化,双方比拼的其实就是进攻的稳定性。

蒯曼还是老问题,就是进攻的稳定性不高,能够打出技战术变化,但就是容易丢分,进攻得无谓失误比较多。张本美和最近这一年的时间连续参加国际比赛,应该说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不断跟成年选手进行交手,已经有了非常强的底气。

球迷可以想一下,经常跟成年队的选手比赛,张本美和现在再回过头来跟20岁以下的选手交手,那就显得会更加轻松。是不是有种大人打小孩的感觉?别看张本美和年龄小,球风已经很成熟了。蒯曼在这方面就显示出了短板,特别是比分落后的时候。

蒯曼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打逆风球的能力,打顺风球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可是一旦出现比分落后,想要追分就难了。而且还容易出现心态崩溃的情况,难以将自己的战术完全展露出来。

特别是打到决胜局的时候,蒯曼必须要强化自己的心态。国乒之所以会出现青黄不接的局面,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年轻选手的比赛稳定性不高。要是www.xuejiazl.org年轻选手比赛稳定性上去了,相信国乒也不会如此犯难了。

现在球迷都认为男队出现了青黄不接,其实这只是个表面现象。女乒面临的危机比男乒还要大,孙颖莎、王曼昱现在支撑着国乒的外战,球迷还看不出来。一旦没了这两个选手女乒才会暴露出竞争力不足的问题。

想要去解决这个问题只能从青训去入手了,但是现在国乒又缺少好的教练资源。所以青训也不是一瞬间能够改善的,这个需要时间。所以今年的世青赛对于女乒来说是一次真正的大考,蒯曼能否拿到女单冠军也预示了以后国乒的竞争力。

陈熠还是那种防守反击型的打法,难以跟蒯曼齐头并进。陈熠今年被张本美和3:0横扫,不知道这次世青赛双方能否交手?张本美和的威胁性不光是带给这些年轻选手,即使面对国乒的主力选手也完全有一战之力。

今年如果女乒丢掉了最重要的单打冠军,相信会让国乒球迷变得更加清醒。一些球迷在没开赛之前还抱有盲目乐观的态度,这都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很多球迷都看不懂国乒的未来,又如何去预测比分呢?不知道广大的球迷朋友怎么看,欢迎留言讨论。

// 张本美和挑战蒯曼,双方将在四个项目上交手,争夺世青赛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