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重磅!乒乓球亚锦赛安排出炉,与奥运名单挂钩,国乒教练

yycy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重磅!乒乓球亚锦赛安排出炉,与奥运名单挂钩,国乒教练的内容,难的!亚乒赛赛程已经出炉,与奥运名单挂钩。国乒教练面临选择,韩国平昌作为比赛场地,更重要的是亚锦赛与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釜山世乒赛共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难的!亚乒赛赛程已经出炉,与奥运名单挂钩。国乒教练面临选择,韩国平昌作为比赛场地,更重要的是亚锦赛与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釜山世乒赛共享参赛资格。队伍直奔釜山。

显然,这无疑会给刘国梁和教练组带来困难:以中国队的实力,夺冠的概率非常大,那么派谁去参加亚锦赛(尤其是混双)呢?明年再征战奥运会?资格?

这又将是一个艰难的选择!

亚锦赛是亚洲乒坛的重要赛事,其规模远大于亚洲杯。

每项赛事设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七个项目。它可以达到数百人。由于亚洲的乒乓球水平很高,亚锦赛的含金量也不同寻常,各队普遍都比较重视。

由于过去的疫情和世乒赛的筹备工作,去年的亚锦赛退出了国乒的参与。于是,日本和韩国成了大赢家。不过,明年的比赛将是奥运会和世乒赛。中国队将全力以赴。

按照规定,亚锦赛男、女团体和混双冠军直接前往巴黎,其中还包括单打资格。也就是说,如果中国队能够在这些项目上夺冠,就可以原则上确定参加2024年奥运会的球员名单。

奥运会目前有五个项目,两支男团和两支女团进行单打比赛,混双选手也必须从团体名单中选拔。自动获得混双和奥运会团体门票;而如果我们在亚锦赛上也拿到了团体金牌,那么主力们就有权利直接去巴黎了。

相对来说,男、女队的评选难度不是很大,因为亚锦赛有五名选手,比奥运会多了两名,所以国乒也可以“五选三”确定名单.巴黎。难度是单打和混双。

尤其是混双,拿到冠军后,球队率先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但万一后期状态不好呢?更换它们浪费通道空间?还是继续?所以明年9月,刘国梁和教练组就得开始取舍了。



从近两年球队的排名来看,王楚钦的状态非常稳定,我们最好的两对组合是王楚钦/孙颖莎,王楚钦/王曼昱。

半场比赛,个人认为亚锦赛搭档孙颖莎的机会更大,王曼昱可以搭档林高远。相对来说,王楚钦、孙颖莎和王曼昱还是比林高远更有可能入选巴黎奥运会,但如果林高远像今年的全国冠军一样拿下混双冠军呢?

当然,距离亚锦赛开打还有半年多的时间。在此期间可能会发生很多事情,现在预测还为时过早。

而退一步讲,国乒只是说夺冠的概率很大,但现在中日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谁能保证我们能100%拿到金牌呢?现在说大话还为时过早,先打亚锦赛再谈世界杯和奥运会。

事实上,借助国乒主力名次的排名,即使不走亚锦赛路线,也同样有资格参加所有奥运项目:在奥运选拔的情况下,单项比赛的成绩。2023年的世乒赛或许更为重要。拭目以待!

// 重磅!乒乓球亚锦赛安排出炉,与奥运名单挂钩,国乒教练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