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89岁偏瘫老人走上乒乓球台 | 球缘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89岁偏瘫老人走上乒乓球台 | 球缘的内容,在洛龙区龙门街道煤田二队社区健身广场上,满头银发的杨希林老运动人生xuejiazl org太太正全神贯注地和62岁的儿子胡新安打乒乓球。杨希林虽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在洛龙区龙门街道煤田二队社区健身广场上,满头银发的杨希林老太太正全神贯注地和62岁的儿子胡新安打乒乓球。杨希林虽已89岁高龄,但打球的心气儿很足,母子俩你来我往,一口气打了30多个回合。“杨阿姨前两年因为脑梗导致半身不遂,一度下不了床。多亏子女们孝顺,每天陪她锻炼康复,她的身子骨才越来越硬朗!”64岁的小区居民倪永杰一直在旁边“观战”,提起杨希林的康复经历,他伸出了大拇指。杨希林老家在湖南,育有4个子女,其中姐姐胡湘萍、弟弟胡新安和小妹胡洛萍3家的房子跟母亲同在一个小区。“母亲从我记事起就操持家务,拉扯我们姊妹,80多岁还经常给全家老小张罗一桌好菜。”大女儿胡湘萍今年68岁,提起母亲的勤快、要强,她既敬佩又感动。2019年,杨希林因为突发脑梗导致左侧半身不遂,只能卧床接受治疗。那段时间,杨希林变得沉默寡言,很是消沉。为了让母亲振作起来,姊妹三人变着法子哄她开心,引导她接受康复锻炼。杨希林早年间喜欢运动,70多岁的时候还学会打羽毛球,近十多年,受到胡新安的影响,她迷上了乒乓球,只要电视转播重大赛事,她从不缺席,对于近几代国手的名字,她也能如数家珍。“妈,您不是喜欢乒乓球吗?现在出不了门,咱就在家里打。”在杨希林病情稳定后,胡新安买来乒乓球训练器,陪母亲坐在凳子上练习挥拍击球,恢复肢体力量和协调性。为了更好地照顾杨希林,姊妹三人还专门排班,全天24小时陪护母亲,给她烹饪可口的饭菜,照护她的生活起居。从一开始锻炼15分钟,到半个小时、一个小时,慢慢地,杨希林能站起来了,还能扶着手杖慢慢行走,她的脸上也逐渐有了笑容。去年夏天,小区进行升级改造,新建了健身广场,配备了笼式篮球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和儿童活动场。隔着窗户,眺望崭新的球台,杨希林心里痒痒的。“要不,咱们出去打球吧!”看出母亲的心思,胡新安试探道。“好,出去透透气!”于是,杨希林正式走向球台。一开始,胡新安担心母亲左腿力量不足,每次锻炼时,他都把球台向笼式护栏一侧移动1米,确保她在站不稳时能扶住护栏。打球时,胡新安担任陪练,给母亲喂球,胡湘萍和胡洛萍担任保障,给母亲捡球,做好防护。“一年来,母亲的身体越来越好,如今一口气能打1个半小时,最高接球纪录是60个回合!”胡洛萍说。这不,杨希林最近又开始了新尝试:每天跟着胡洛萍来到广场,伴着广场舞的音乐,挥舞双臂打拍子。“饭量大了,每天都要吃肉;睡眠好了,一觉到天明;面色也变得红润有神。”看到母亲的可喜变化,胡湘萍乐得合不拢嘴。肌体康复仅是第一步,如何帮助母亲恢复脑部功能,提高记忆力和思维能力,姊妹三人着实下了一番功夫。想到母亲喜欢打扑克牌双升,他们一周四次,陪着她打牌。“晚饭过后,一家人团聚在一起,打牌、聊天,回忆小时候的故事,特别温馨。”胡洛萍说,他们会珍惜和母亲在一起的每一天,让她乐享晚年。《洛阳晚报》
// 89岁偏瘫老人走上乒乓球台 | 球缘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