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国乒面临严峻挑战!亚锦赛改为一年一办,中日乒乓对抗将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国乒面临严峻挑战!亚锦赛改为一年一办,中日乒乓对抗将的内容,国乒面临严峻挑战!亚锦赛改为一年一办,中日乒乓对抗将更加激烈乒乓球亚洲杯才刚结束,另一个大赛——亚锦赛的重大变化也引发了多方的关注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国乒面临严峻挑战!亚锦赛改为一年一办,中日乒乓对抗将更加激烈乒乓球亚洲杯才刚结束,另一个大赛——亚锦赛的重大变化也引发了多方的关注。根据亚乒联最新会议决定,原定两年一办的亚锦赛将改为一年一办,这也让亚洲乒坛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起来,尤其是中日之间的乒乓对抗将日趋白热化,真是令人期待!不过随着张本智和等日本年轻小将的不断进步,也有不少球迷为国乒担心了起来:我们现在虽然占据优势,但未来会不会在后备力量建设上被超越呢?众所周知,乒乓球界有所谓的世界三大赛,那就是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而各大洲乒坛也有与之相对应的三大赛,亚洲就是亚运会、亚锦赛、亚洲杯。从规格上看,亚锦赛比亚洲杯更高,而且参赛规模也大得多。亚洲杯现在只有男、女单打2个项目,每项仅邀请16位运动员参加。而亚锦赛则包含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7大项目,是名副其实的大混战。在此之前,亚锦赛是每两年举办一届,亚洲www.xuejiazl.org杯则是一年一届(特殊情况除外,比如最近因为疫情停办了两届),但在2022年的特别代表大会上,亚乒联主席卡里尔·阿尔·默罕纳迪提议将亚锦赛改为一年一办并得到通过,这也意味着今后每年都将举办该赛事。值得一提的是,刘国梁(WTT世乒联董事会主席、国际乒联副主席、中国乒协主席)、许昕(亚乒联副主席)也通过线上的方式参加了这次会议。如前所说,亚锦赛的规模非常大,涉及乒乓球界所有的7个项目,是对亚洲各大队伍的综合考验,如此高强度的对抗不光考验运动员的技术,而且更是对其体能、精力、心理等各方面的全面考验,名将出现翻船的概率也会大大增加。相对来说,越年轻的选手越容易在混战中找到冒头的机会,目前日本队已经开始培养9岁的运动员,低于20岁的优秀选手更是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给国乒制造了很大的压力。可以想见,今后亚洲乒坛的对抗将更激烈,希望中国队能迎难而上,力保金牌不失:加油!
// 国乒面临严峻挑战!亚锦赛改为一年一办,中日乒乓对抗将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