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老将的自信,陈梦、刘诗雯与马龙,体现自信的方式不一样

网络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老将的自信,陈梦、刘诗雯与马龙,体现自信的方式不一样的内容,如果说国乒哪些选手最自信?肯定是老将,因为他们没有退役,在该退役的年龄选择了坚持。最励志的选手毫无疑问就是十年磨一剑的刘诗雯,感动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如果说国乒哪些选手最自信?肯定是老将,因为他们没有退役,在该退役的年龄选择了坚持。最励志的选手毫无疑问就是十年磨一剑的刘诗雯,感动了整个世界乒坛。刘诗雯传奇的职业生涯有太多的故事,不管是职业生涯的前期,职业生涯的中期,还是职业生涯的后期,刘诗雯都永远是受关注度最高的一个球员。

刘诗雯在2018年的时候被伊藤美诚给击败,当时其实就退出了顶级选手的行列。虽然在2019年的世乒赛夺冠了,可那是建立在没跟伊藤分到单打同一半区的基础之上。因为此后的刘诗雯就开启了长时间的因伤退赛模式,一直截止到东京奥运会为止。

很多球迷认为2019年的世乒赛消耗了刘诗雯所有的运气,此后的刘诗雯就再也没有跟顶级外协选手交过手。特别是东京奥运会混双决赛之后,很多球迷认为这下刘诗雯应该选择退出国家队了吧?可是我们看到的是刘诗雯重新起航的节奏。

刘诗雯《再向虎山行》,告诉球迷自己会一直打下去。虽然如今刘诗雯的世界排名都到了八十多位,早就不是种子选手了。可是只要刘诗雯站在赛场之上,那就需要勇气。以后的刘诗雯还会向我们展示什么叫作相信奇迹会发生,刘诗雯才是国乒技术与尊严的主人。

作为驰骋赛场多年的国乒名将,刘诗雯为国乒创造了很多经典案例。比如说2010年的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2015年的亚洲杯女单决赛,2018年的世乒赛女团决赛,以及2021年的奥运会混双决赛。所以刘诗雯确实是国际乒坛的名人,给所有的球迷带来了快乐。

另一位老将陈梦带给球迷最深刻的印象就是,2017年的亚锦赛女单决赛,就是那场比赛让很多球迷记住了陈梦。此前球迷只是知道她是黄晓明的远房表妹,仅此而已。可是现在不一样了,如今的陈梦经过十几年的打拼,终于在国家队取得了大赛单打冠军。

尽管目前还不是大满贯选手,可是陈梦正在挑战极限。一旦陈梦在明年拿下世乒赛女单冠军,就将成为史上年龄最大的大满贯选手,因为这是接近30岁的年龄了。一些球迷认为陈梦真实年龄早就超过了30岁,明年成就大满贯就31岁了。

可是别看年龄大了,但陈梦依然充满着自信。正是这份执着跟自信使得陈梦依然没有选择激流勇退,而是选择了勇攀高峰。有些球迷认为陈梦比较的天真,所以才会选择了坚持,在这些球迷看来,陈梦不管是年龄还是技术水平,都已经无法满足向大满贯冲击的条件了。

可是将不可能变成可能,这正是老将坚持的最大动力。万一成功了呢?那陈梦就会创造乒坛历史。自从2016年之后,女队已经长时间没有大满贯选手诞生了。要是陈梦能够成就大满贯,那实在是一场及时雨。

但在有些球迷看来大满贯只是一个称呼,增加的只是选手的个人荣誉而已。只要国乒依然保持着霸主的位置,成不成就大满贯并不重要。可是现在选手不这样看呀,这是乒乓球选手的最高荣誉。既然陈梦目前能达到世界第一的位置,当然想向这个最高荣誉去努力。

球迷跟选手之间想的东西是不一样的,球迷可能考虑的是整体,选手考虑的肯定是价值。这二者之间可能有一定的冲突性,只能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一个好士兵。选手冲击最高容易很正常,特别是那些快退役的老将,更不想留有遗憾。

老将马龙才是真正的标杆选手,这个选手不光实现了所有乒乓球选手都想达到的双满贯高度,而且还在继续着自己的传奇职业生涯。马龙的存在真的是在挑战不可能,马龙确实有理由继续待在国家队。因为年轻选手还无法连续击败马龙,谈不上真正的接班人。

马龙确实是没有凭借外力在目前的国家队站稳了脚跟,只要马龙真正重视起来的比赛,都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不管是外协选手还是队内的选手,都做足了准备想要冲击马龙。可是最终的结果,马龙依然笑傲乒坛。

马龙的自信是靠成绩去证明的,不是靠关系去证明的。这是马龙跟其他老将的主要区别,马龙辉煌的职业生涯告诉所有的球迷,年龄绝对不是阻挡运动员退役的主要原因,实力才是决定一切的主要原因。

马龙从来不去说一些豪言壮语,也不屑于通过社交媒体主动宣传自己。因为那根本就没有必要,这才是骨子里的自信。马龙的自信就是尽管年龄已经很大了,但是竞争对手依然无法将自己打败,而且是那种彻底打败。

樊振东每次面对马龙的比赛都不轻松,这足以证明马龙的优秀啊。优秀的选手从来不会抱怨,也从来不去诈伤。输球了不找借口,赢球了不标榜自己。这样的马龙才是球迷最喜爱的,因为这才是真正的老将,年轻选手学习的典范。不知道广大的球迷朋友们怎么看,欢迎留言讨论。

(二郎神侃球)

// 老将的自信,陈梦、刘诗雯与马龙,体现自信的方式不一样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