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资讯 >> 正文

篮球架高度标准尺寸(篮球架标准尺寸)

网络 篮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篮球架高度标准尺寸(篮球架标准尺寸)的内容,篮球架的标准高度是多少一般篮球架的标准高度是多少?按照国际篮联的标准,篮球架高度为:篮板180cm*105cm*3cm,篮板下沿距地面290cm。篮圈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篮球架的标准高度是多少

一般篮球架的标准高度是多少?

按照国际篮联的标准,篮球架高度为:篮板180cm*105cm*3cm,篮板下沿距地面290cm。篮圈中心距离地面305cm,与篮板两垂直边的距离相等。篮板面与篮圈内沿的最近点距离15cm。在实际的应用中,考虑经济适用的因素,在保证国际篮联规定的基本参数前提下,会对某些部位(如底座、伸臂等)作灵活的设计,既保证篮球架的安全性,又节约成本,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

篮球架是篮球场地的必需设备。篮球运动器材。包括篮板和篮板支柱,架设在篮球场两端的中央。目前使用的有液压式、移动式、固定式、吊式、海燕式、炮式等等。不管使用哪种形式的篮架,都必须保证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不因篮球猛烈撞击球篮后发生较大幅度的震动和变形,从而影响篮圈水平面的标准高度和位置。

发展历史:最初发明篮球的人是美国的詹姆斯·奈史密斯。刚开始的篮球架只是一个简单的篮筐,奈史密斯把它固定在室内运动房两端看台,离地面三米高的地方,用铁丝网代替最初的篮板,他还博采了足球、橄榄球、曲棍球等球类项目的特点,制定出了最初的篮球比赛规则。

篮球架高度

蓝球杆高有多高场标准尺寸是多少

标准篮球场尺寸是28米×15米,篮筐距离地面3.05米

正规篮球架的高度是多少

标准筐离地面的垂直高度是3。05米 1.篮板: 两面篮板应以透明的材质制成,最好是强化安全玻璃,其硬度相当于厚度三公分的木质。篮板的规格为宽1.80公尺,垂直高度1.05公尺,其下缘距离地板最少2.90公尺。篮板的表面应平整,四周画上自界外线算起,宽为59公分,高为45公分的长方形,此长方形底线的上缘必须与篮圈上端相接。 2.球篮: 球篮包括栏圈和篮网。 篮圈-由坚实的铁料制造,内缘直径最少为45公分,最多为45.7公分,并漆成橘色。金属篮圈直径最小为1.6公分,最大为2.0公分。 篮网-应为白色,悬挂于篮圈上,其目的在使球入篮后能稍受阻力,篮网应有十二目以便悬挂在篮圈上,其长度最短为40公分,最长不得超过45公分。 nba和国际篮联的规格都一样 其他回答 共 4 条(一)篮板它的规格为长1.80米,宽(竖高)1.05米,厚0.03米,下沿距地面2.90米。 (二)球篮离地面3.05米,与篮板两垂直边的距离相等。篮板面与篮圈内沿的最近点是15厘米。 (三)篮架高度为2.15米。 一样的和nba 1.篮板: 两面篮板应以透明的材质制成,最好是强化安全玻璃,其硬度相当于厚度三公分的木质。篮板的规格为宽1.80公尺,垂直高度1.05公尺,其下缘距离地板最少2.90公尺。篮板的表面应平整,四周画上自界外线算起,宽为59公分,高为45公分的长方形,此长方形底线的上缘必须与篮圈上端相接。 2.球篮: 球篮包括栏圈和篮网。 篮圈-由坚实的铁料制造,内缘直径最少为45公分,最多为45.7公分,并漆成橘色。金属篮圈直径最小为1.6公分,最大为2.0公分。 篮网-应为白色,悬挂于篮圈上,其目的在使球入篮后能稍受阻力,篮网应有十二目以便悬挂在篮圈上,其长度最短为40公分,最长不得超过45公分。

// 篮球架高度标准尺寸(篮球架标准尺寸)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