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机资讯 >> 正文

跑步机该怎么选?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跑步机?

网络 跑步机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跑步机该怎么选?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跑步机?的内容,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拓展阅读:

敲黑板,重点!以下部分是要考试的,建议花时间详细阅读,没时间的先收藏,防止迷路。

本篇文章拆解跑步机的六个主要部件,这些部件对跑步机的使用范围、寿命、体验、安全性影响十分大。

如何选择到合适自己的跑步机?请看以下拆解。

  • 马达
  • 跑带和跑板
  • 减震系统
  • 安全控件
  • 软件套件
  • 数控和屏显

1,马达

跑步机的马达就和人的心脏一样,是动力的来源。如何评价一台跑步机好不好?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

  • 持续马力(CHP)
  • 绝缘系数

a.持续马力

峰值马力(纪新刚HP):指电源在瞬时内所能够达到的最大马力,但它的持续时间很短,一般不会超过60秒,在大多数情况下只是作为电机的辅助参数。持续马力(CHP):指机器在工作时稳定输出的马力值,通常也称作“额定功率”,是衡量跑步机动力的重要参数。

大多数商家在宣传的时候基本介绍的都是峰值马力(HP)。峰值马力其实就是跑步机可以瞬间达到的最大承载值,这个数值对跑步机持续承载耐重值是没什么参考作用的。但是如果长期在这个功率下做功,很容易损坏。

其实,你可以看看它在 规格与包装 中的介绍,如下图:

CHP主要影响跑步机可使用者的体重。一般来说,持续马力1CHP = 支持60KG,像以上的这台额定功率1.25的跑步机,它大概可以承受在150斤左右的重量,如果远远超过这个重量的人来使用,那么马达会处于一种高损耗的状态,将大大缩短其寿命。就像小马拉大车一样。

一般来说,CHP(持续马力)越高,其支持的配速也会越高。当然CHP也不是越高越好,它和体重,配速的关系如下:

b.绝缘系数

绝缘系数是辨别电机的重要标志之一。

目前市面跑步机电机级别(绝缘系数)主要有:S级、F级、N级。最好的跑步机电机级别是N级别,耐热度要比F级别的高出约45度。

如果绝缘系数太低,电机在转动过程中产生热,如果温度太高直接会导致电机急停甚至烧坏。

所以马达一定要选择级别高的,最好是N级别的,这种级别相当于你在家跑个马拉松也不成问题。而一般的电机2个小时左右就需要停止散热。

2,跑带和跑板

跑步机跑带宽度,目前家用级别常见的有42cm、45cm、48cm、50cm、52cm,还有更高的。注意,跑带宽度跟跑台混血王子的北极星宽度不一样,人是在跑带上跑步的,所以,关键是看跑带宽度有多宽。

跑带宽度大小怎样才算合适

当肩宽大于跑带宽度,就显得不适合当肩宽略微小于跑带宽度,是既适合又不浪费如果肩宽远小于跑带宽度,那么这种跑步机价格也不低,就没必要花这钱了。

一般来说,家用45CM-50CM宽,130CM长够用;52CM宽以上,140CM长度为舒适。

跑带基本上有以下三层结构:

  • 跑带表面的PVC材质塑胶,目的是来增加摩擦力,让运动者在跑步过程中不易摔跤。
  • 跑带中间有一层聚酯丝网,目的是长时间使用不易变形,保证跑带的使用寿命。
  • 跑带底层是经纬纱,目的是吸收润滑油或者蜡,可以减少跑带与跑板之间的摩擦力。

跑带分为不同的规格,从1.6mm到4.4mm不等。有些国内厂商强度跑带的厚度,分多少多少层,其实如果和马力滚轴不匹配的话,会降低马达的使用寿命。而且跑带是隔不了音的,对避震作用也色虎虎不大。跑带主要能防静电,防滑和防磨损就足够。

跑板

跑步机的跑板材质一般采用胶合板、纤维板,实木板。业界常用的以纤维板居多,但是一些高端的品牌使用的都是实木板。跑台软还是硬,弹性如何,跟跑板有很大关系。

3,减震系统

好的减震效果,不仅仅能提高运动的舒适度,降低疲劳感,延长运动的时间,还可以降低地面的反冲击力,从而有效地保护好我们的腿部肌肉和关节。

目前市面上跑步机减震方式很多,像奔驰六级减震、磁悬浮减震、宝马八级减震、太空减震、坦克减震等等,很容易让人眼花缭乱,又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一般人很难分辨哪些是真正对自己有保护作用的减震系统.

其实从减震技术原理来分析,基础减震:弹簧减震、硅胶减震。

弹簧减震:通常都会搭配液压杆一起实现减震功能。如有些品牌宣传的奔驰、宝马减震等就是用这种方式,但其实跑步机和汽车的减震不是一个原理,很多商家为了宣传,就直接拿来做比喻了,很容易误导消费者。

优点

  • 减震效果显著而直观,在跑步机的使用过程中,可以一目了然地通过不断上下沉降的跑台体会到弹簧减震的效果;
  • 结构简单,后期维护成本低,一旦有问题可以轻松更换;
  • 结实耐用,对于家用而言,用十多年可能都不会有问题(很多家用汽车的减震装置就是弹簧+液压的原理)。

缺点:

  • 减震能力固定,对于体重较轻者的减震效果差,遇到身高体胖美鞋团者却又可能会“吃不消”
  • 液压杆长时间工作易发热并导致性能不稳定,所以不太适用于商用场所(例如健身房)

硅胶减震: 硅胶减震形式多样,除了有大小不一的硅胶柱和硅胶块以外,还有中空(有空气)的气囊减震,甚至还有些高端跑步机可根据跑步者的体重为硅胶内部充入体积不等的空气,以便实现软硬有度的减震效果。

优点:

  • 吸能效果好,静音效果好(硅胶有隔音效果)
  • 脚感良好,对跑步速度的影响较小(脑补一下运动鞋的软胶鞋底)
  • 运用灵活,可以在螺栓处、钢梁处、跑板下等多个部位使用

缺点:

  • 容易老化,使用几年之后减震性能会有下降
  • 承重能力有限,如果跑步者体重较重,硅胶减震器可能会在持续重压之下报废(尤其是那种比较小的柱形硅胶减震器)

 

大多数厂商会将这两种减震方式相互结合。

高端市场上较为成熟的减震技术是悬空板减震。悬空跑板设计既减弱了跑步噪声传到楼下,也降低了对关节的冲击力。可以对比ICON、lifefitness的减震设计,其实大同小异。

4,安全控件

每年因为跑步机使用不当而造成的伤害时有发生,严重的可能造成人员伤亡。紧急停止开关就是最常规的安全控件。一些普普通通的安全控件却常常因为在使用上的忽视而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图上的安全控件需要在运动过程中夹在在身上,当你的身体一旦发生脱离跑台的情况,能够迅速的停止跑带,防止发生严重的事故。

5,软件套件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软件配套对健身体验提升很大。

软件套件对于跑着来说,是为了保存历史的锻炼数据,结合个人形成个性化的健身方案以及获取专业的教练课程

6,数控及屏显

数控部分主要控制紧急停机,马达转速、散热、自动防止过载等。

屏显分显示和控制。控制分按键和触屏,但是这两种并没有优劣之分。

  • 控制:停止、开机、课程选择、风扇开关、速度、坡度、等。
  • 显示:心率、消耗卡路里(预计)、里程数、时间。实景训练能提升训练体验,教练教学视频能对跑姿跑速进行调整,适当使用的话,是加分项。

拓展阅读:

图标

既然你都看到这里了,如果觉得不错的话,不妨点个赞鼓励一下。

// 跑步机该怎么选?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跑步机?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