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机资讯 >> 正文

跑步机上跑步和真实跑步真的区别很大吗?

网络 跑步机 4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跑步机上跑步和真实跑步真的区别很大吗?的内容,跑步机上能跑很久而户外不行,是因为跑姿控制的不够严格,滞空时间更长而没有推进发力。滞空时间来源于垂直的蹦跳发力,推进发力来源于下肢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跑步机上能跑很久而户外不行,是因为跑姿控制的不够严格,滞空时间更长而没有推进发力。滞空时间来源于垂直的蹦跳发力,推进发力来源于下肢做出的后摆和后蹬。

跑步机上跑步和真实跑步真的区别很大吗?
 
对于跑姿合格的跑者来说,跑步机和户外跑的差别可以无限小,因为不管在什么介质上都可以做出正确的后蹬推进发力,并减少滞空让身体上下颠噔的幅度很小,你也能从跑步时发出的声音上听出,合格的跑者跑步时发出的噪音相对很小。
 
但对于不掌握合格跑姿的新手而言,由于不会正确调动推进发力的功能,新手会更容易做出蹦跳的发力,如果跑板的回弹很好,就可以让新手的蹦跳滞空时间更长,新手跑步的特征就是声音相对更大,原来在健身房的时候就见过这类跑者,DuangDuangDuang的跺脚跑,我们戏称他为“拆跑步机的”。同时因为跑步机是依据轴承转动来记录距离的,所以跑步机上显示的10公里是轴承滚动距离等同于10公里,实际跑者的运动距离应该是不够的。
 
跑步机计理念不同,导致跑板的材质在不同品牌型号中存在差异,两个典型是跑板很硬几乎没回弹,或者极强调回弹让跑步过程充满弹性。依据我所了解的理论来说,跑步时的落地缓冲应该是由髋膝踝关节及相关肌肉协作而提供出来的,简言之正确的跑姿就是:就算光着脚在水泥地上跑,也不会因为落地缓冲的原因而把脚怼疼。如果你穿稍微薄一点的鞋跑步,都觉得脚会疼,就是跑姿有问题,你可以穿带气垫的运动鞋来避免疼痛,但这只是掩盖了你跑姿不良引发的问题,所以我觉得没有弹性的跑步机更好。同理建议日常中速跑慢跑时不应该穿鞋底厚,有超强回弹的跑鞋。
 
并且跑步机有一个户外跑无法实现的好功能,它能提供一个稳定的坡度,这个户外是无法模拟出来的,在爬坡跑时可以更好的调动到后链肌群(腰、臀、大腿后侧)。所以我也建议如果使用跑步机,请一定加一点坡度。
 
关于有无风阻这个变量,以慢跑(6-8km/h)的强度,在无风的情况下你对抗空气阻力所需的力量输出占全部输出的2%左右,中速跑(16-18km/h)的强度时占全部输出的4%左右,挺小的,所以可以忽略。
 
最后,如果你是个新手,建议你首先学会正确的跑姿,正确的姿态可以避免关节损伤,也可以提高训练效率,毕竟无用功是最昂贵的成本,累也累了,还没效果,何必呢。
 
如果你是个跑姿合格的跑者,户外跑和跑步机的差别是很小的,关键在于运动模式和肌肉控制,另外现在无人无风无雾霾的客观因素逐渐稀缺起来了,跑步机也应该是一个合理的选择。
 
最最后还是有必要说一句,跑步和减肥关系不大,别一说减肥就觉得要跑步。
Tags: 跑步机
// 跑步机上跑步和真实跑步真的区别很大吗?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