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机资讯 >> 正文

家用跑步机需要坡度调节吗

网络 跑步机 4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家用跑步机需要坡度调节吗的内容,坡度调节是跑步机的一项功能配置又称为扬升跑步机,并不是所有机型都有配备且坡度调节还分为手动坡度调节和电动调节。有些跑步机为了降低用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坡度调节是跑步机的一项功能配置又称为扬升跑步机,并不是所有机型都有配备且坡度调节还分为手动坡度调节和电动调节。有些跑步机为了降低用户成本,省略了坡度调节这个功能,从而提高性价比,毕竟最终还是要用户买单,今天讲讲家用跑步机有没有必要带坡度调节?

跑步机坡度调节

1、坡度调节有什么好处

跑步机的坡度是增加运动强度的一种方式,和无角度的跑步机相比,一台具有坡度调节的家用跑步机,可以极大提升有氧训练的效果,让你在同样的时间内,消耗更大的卡路里达到更好的心肺锻炼效果。它模拟的是用户爬山,上坡的过程,比如你可以选择增加跑步机的坡度,在不提高速度的情况下来增加你的运动效果。如果您的心肺功能不是很好,无法接受高速度,大强度的运动,坡度就是个很好的帮手。您可以把速度调整的很慢,坡度调整的很高。既可以消耗热量,达到锻炼的目的,又不会大喘气。

2、坡度调节的实用性多大?

在实际的运用当中,坡度调节肯定有它的作用,对于专业的跑步用户实用性会更高一点。因为普通用户一般买回去都是直接就开跑了并不会去调它,对于非专业健身的人来说或许老老实实的普通跑半个小时反而更实在……因为爬坡疲劳度累积的快,走两步就累的不行了,而且大角度爬坡对膝盖也没有好处。所以这块,因人而异,因为跑步机上的坡度数值与真实的实际坡度还是有区别的,个人需求不同,这块不好妄加建议。

3、角度要调多少

一般情况下,跑步机的坡度抬升在0-12%的范围内多档可调,一些进口品牌甚至可以达到25%。其实0-12%就可以满足于家庭使用的要求了,过大的坡度调节一般情况下很少用到。跑步机上有排调整坡度的按钮,开启机器后,可以自主选择坡度,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调整。

在跑步机的坡度为0的时候,那等于是平地上跑,速度当然是可以按照你需要的进行调节。一般情况下,为了更接近于真实路跑的感受,有的朋友会调1到2%的坡度,这样可以模拟路跑时其实并没有百分之百平整的路面,跑感会更真实。另外,增加跑步机坡度的时候一定要把速度降下来,别加着坡度狂跑。先不说体力是否能跟上,膝盖所受的压力一定是不小的。

自带坡度的家用跑步机可以更好地配合跑步机课程,提高燃脂的效率,有利于让你保持与路跑类似的跑姿,并能模拟登山运动。一些专业的跑步机达人在每次跑步时还会将坡度调至1%-2%,因为这可以模拟室外跑步受到的风阻,让室内跑步更接近路跑。我们不建议初学者提高坡度,在有一定经验后,可适当提高难度。

好了,相信你已经基本了解跑步机坡度调节了,那么家用跑步机哪款好呢?

// 家用跑步机需要坡度调节吗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