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机资讯 >> 正文

跑步机峰值马力和持续马力有什么不同

网络 跑步机 4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跑步机峰值马力和持续马力有什么不同的内容,家用跑步机的核心配件是什么?当然是电机,尽管看不到,一台跑步机的马力直接影响跑步机的顺畅度和负重能力,然而现状是跑步机马达套路贼多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家用跑步机的核心配件是什么?当然是电机,尽管看不到,一台跑步机的马力直接影响跑步机的顺畅度和负重能力,然而现状是跑步机马达套路贼多,很多商家都有虚标马力的嫌疑,让人在使用过程中造成质量问题。今天就教你辨别跑步机峰值马力和持续马力,避开跑步机陷阱,分辨跑步机真实马力。

跑步机马达套

1.峰值马力不是真实的马力

通常情况下电机功率在宣传售卖的时候会分为持续功率和峰值功率,也就是CHP值和HP值。仅有极少部分的厂家会将持续马力直接告诉大家,大多都是以HP峰值马力来体现,所以家用跑步机动不动都是三四匹,比商用跑步机的马力还要大,这就是虚标。而消费者却不能判断出来,因为你根本看不到,只能在使用过程中感觉到电机发热,拉不动人!

跑步机马达套

真正的马力在哪里?在电机的铭牌上,通常单位为W(瓦)或HP(匹),这个是最真实的马达数据,1HP(匹)=750W(瓦),但是因为电机隐藏在跑步机的塑料护壳内,消费者看不到,所以这给了很多商家虚标马力的机会。

持续马力CHP其实就是跑步机在正常运作中持续输出的马力,这个你不懂的话,可以参考本站的一些数据分析,当然你也可以通过商家标注的马力来判断真实的电机功率是多少,比如商家说是峰值3p马力的跑步机,可能实际的持续马力为1.5p以下,甚至更低,一般除以2就比较靠谱一点了。因为峰值马力是短时间内达到的最大功率,维持时间很短,一般是输出处功率的一倍左右。不过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学习这些知识直接让商家交代真实的参数为好,以更为准确地选择适合自己动力的跑步机。

跑步机马达套

有一些商家或者导购员,利用消费者不懂的心理,用模糊、偷换概念等方式,数据做的很好看,让消费者误以为峰值马力就是跑步机的马达功率。 从而认为该跑步机马力不错,应该很稳定,那么高价格也是正常的,这里我们一定要警惕!

2.马达功率越大越好吗

跑步机动力的表现源自于马达的马力功率级别大小,大家可不要小看了,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是跑步机的心脏,而马达功率越大,那么跑步机的稳定性就越高,当然随之带来的成本也就比较高,这也是为什么马力功率越大的跑步机,它的价格往往都比较贵的原因。

如何鉴别这台机器的马力是大还是小呢?

比较简单的判断方法:

一是根据商家标明的最大时速来判断,一般功率够大的马达,最大时速都比较高,一般超过18km/h。

二是根据商家所标明的最大承重量来判断,越大说明马力越大,越能拉动的体重越大。

以上这两点是一个比较基本的判断方式,所以跑步机马力功率不是说越大越好,大的动力虽好,但价格上去了,很不划算,更不要轻信商家的吹嘘,只有最合适自己需求的跑步机才是最好的跑步机,马达够用就好了,没必要盲目追高,除非你不在乎多少钱。
跑步机马达套

3.我需要多大的马力

根据体重选择不同功率的电机

1、80公斤以下

大多数人的体重在80公斤以下,所以市面上的跑步机在宣传的时候都说可以承重100公斤,也就是说他们把大部分的体重都包含了,但是对于临界点体重的人来说,可能就需要购买额定功率更高些的跑步机了,所以说80公斤以下可以选择1100w(1.5P)的电机,就肯定是够用了。

2、80-120公斤

跑步时身体对跑步机的冲击力根据跑步时的速度不同,一般为体重的3倍以上,所以超出80公斤之后就要选择更大马力的电机了,这时候一定不是跑带越宽越好,而是电机的重要性大于跑带宽度,同样跑带越宽摩擦力越大,也对电机的功率要求更高,是与之匹配的。所以80-120公斤之间,至少要选择1500w(2.0p)的电机。

3、120公斤以上

如果体重在120公斤以上,那么就至少要2.5P以上的电机功率了,所以商用跑步机的电机功率都是往高的地方设计,以满足更胖更高的人来使用。但是,有一点需要提醒,如果你是看上去都比较胖的话,最好的方式不是跑,而是要进行快走,先让体重减轻一些再逐步提高速度跑起来,因为胖人跑步最伤膝。

跑步机马达套

4.写在最后

通常家用跑步机的用户常用速度都在14KM/H以下,也就是说,只要你的跑步机马力功率满足你的需求就可以了。如果你想买个更大点的马力功率,也不是不可以,就是对一般家庭来讲,基本是用不到的,不过马力越大,负重能力就越强,机器寿命就越长。但市面上跑步机的马力大多数存在虚标的现象,马达套路多,明明不贵的机器,但是商家标明马力很大的时候,就要多留个心眼,警防跑步机陷阱。

// 跑步机峰值马力和持续马力有什么不同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

相关文章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