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机资讯 >> 正文

春季跑步机跑步不当会成健康杀手

网络 跑步机 5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春季跑步机跑步不当会成健康杀手的内容,如今正是阳春三月,气候宜人,是大家健身和减肥的绝佳季节。对喜爱或想要开始尝试跑步机或户外跑步运动的人来说,无疑是开始迈开双腿的最好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春季跑步机跑步不当会成健康杀手

如今正是阳春三月,气候宜人,是大家健身和减肥的绝佳季节。对喜爱或想要开始尝试跑步机或户外跑步运动的人来说,无疑是开始迈开双腿的最好时节,跑步虽然看似简单,却可能因为忽略了一些注意事项反而成为健康杀手,今天我们就为你带来关于跑步机跑步的健康贴士。

选对时间

在适合自己的时间跑步最好。喜欢早晨跑步的人可以在去公司上班前,而偏爱夜晚跑步的人则可以在回家之后。比选择什么时候跑步更重要的问题是:既不要在空腹时也不要在满腹(吃饱饭)的时候跑步。空腹的话会使不上力气,满腹则会由于血液的消化管集中,剧烈运动会对健康不利。最佳时间是在饭后2到3小时。在清晨等空腹状态跑步时,最好提前30分钟左右饮用一些帮助消化和补充体力的运动型饮料或者可以吃根香蕉。

选对节奏

一般来说,每周至少跑步机要跑三次或以上,才能让心肺功能逐步提高。“每天都想跑步”,如果这样想,最好也控制在一周5次内,因为超过这个范围可能会不知不觉中堆积骨头和关节的疲劳,还会蓄积心理上的压力。

跑前热身

跑步前必须做一些准备活动,使身体各系统机能较迅速进入兴奋状态,以免造成运动伤害。

(1)站立,两手叉腰,交替活动踝关节;

(2)半蹲,两手扶膝活动膝关节;

(3)两腿交替高抬腿,活动髋关节;

(4)两手叉腰旋腰,活动腰部;

(5)一手扶持,依次前后踢腿、活动髋、膝关节;

(6)前后弓箭步压腿;左右压腿,牵扯腿部韧带;

(7)上体前后屈以及上肢的轻微活动等。

跑后放松

1、跑完千万不要马上停下休息

跑步后,人体全身上下都得到活动,应使身体各部位慢慢放松下来,建议跑完后漫步几百米,全身彻底放松后,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腰、腹、腿、臂的活动。

2、跑完步后,一定要拉伸腿部韧带

目的是不让小腿肌肉结块,拉伸肌肉线条,使肌肉线条变的纤长。拉伸腿部韧带的方法很多,可以两腿伸直,弯腰用手够脚尖,也可以用脚抵住台阶,身子向前倾,或者弓步压腿也可以。

3、跑步时和跑步后,要注意保暖

不要因为出汗多而减去大量衣物导致着凉而感冒等。

4、适时补充水分

先休息5-10分钟后,再饮用淡盐水或温开水,但要避免喝凉水或冰冻饮料。

初学者谨记

1、呼吸

注意呼吸的频率和脚步的节奏之间的配合,一旦找到,就会感觉一直跑下去都不会累。

2、鞋子

鞋底一定要有充分缓冲。因为人类自从穿上鞋子之后,跑步的姿势已经改变,由原先的前脚掌先着地改为目前的脚跟先着地。所以若是鞋子的缓冲不够,来自地面的持续的冲击会令你痛苦不堪。

用跑步机跑步就这些了,在跑步的过程中一定要量力而行,适合于自己的身体跑步,这样坚持下去,身体一定很健康。

// 春季跑步机跑步不当会成健康杀手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