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机资讯 >> 正文

关于跑步机坡度的问题合集「色虎虎理性盘点」

网络 跑步机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关于跑步机坡度的问题合集「色虎虎理性盘点」的内容,有坡度和没坡度的区别家用跑步机有坡度相当于增加了运动模式、运动难度、运动强度、运动乐趣。有坡度: 模拟爬坡、路跑、登山无坡度: 平地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有坡度和没坡度的区别

家用跑步机有坡度相当于增加了运动模式、运动难度、运动强度、运动乐趣。

有坡度:

模拟爬坡、路跑、登山

无坡度:

平地跑步

电动跑步机坡度

跑步机坡度伤膝盖吗?

只要不过度锻炼,坡度调节对身体是完全没有危害的;不仅仅是没有危害,而且只要姿势得当,甚至对腿部还有很大的好处;跑步机坡度会不会伤膝盖,主要还是看使用方法对不对决定的。

情况1:小坡度慢跑(保护膝盖)

用跑步机跑步的时候,开一点坡度(1-3档),这样是有利于保护膝盖的,试想你走下坡路的时候,或下楼梯的时候,膝关节会不舒服,但是上坡就不会,这种情况就是对膝盖有保护的。

情况2:坡度升太快。坡度太高,不降速度,不减强度(伤膝盖)

当你使用跑步机跑步,升坡度没有循序渐进的增加,坡度加的快,坡度加的太高,并且速度还不降下来,那么你确实会感觉运动的阻力变大,大口喘气,这时候大腿脚踝的肌肉处于高负荷运动状态,如果运动时间还不缩短,确实就会伤膝盖了。

坡度调节功能有没有必要?

跑步机坡度调节功能还是比较有用的,有坡度调节的跑步机,尤其是电动坡度功能,价格会贵一点,但是有坡度的跑步机好处也是不少。

坡度有什么作用?

1.保护膝盖

对于普通跑步者来说,使用的时候调个1-3档(扬升角度2-5°)的坡度模拟一下路跑的场景,专业的健身教练都会告诉我们跑步的时候最好开一点坡度,这样有利于保护膝盖,你走下坡路的时候下楼梯的时候膝关节不舒服,上坡就不会。所以开一点小坡度就行。

2.提高运动效率

如果是专业跑者或者运动员,具备丰富而正确的专业跑步知识和技巧,当他需要缩短锻炼时间来增加运动效果,那么合理利用跑步机坡度调节功能,运动就更是如虎添翼了。

3.臀腿塑形

跑步机坡度调节能针对不同的腿部肌肉群进行锻炼,小坡度利于瘦小腿;大坡度低速度,利于大腿和臀部线条的塑造,臀腿塑形、力量训练效果好。

4.胖人减脂

大体重者采用跑步机减脂,如果平地慢跑,姿势不对,或运动强度太大,就有可能伤膝盖。但是如果把坡度调大一点,不跑,采用登山走步,消耗的卡路里也是挺多的,对膝盖损伤也不大。

跑步机不同坡度消耗卡路里

手动坡度与电动坡度哪种好?

电动坡度肯定是要比手动坡度的好,一般高端家用跑步机才会配置电动坡度调节功能,价格也更贵,电动坡度到底好在哪里?我们总结以下2点:

档位更多:

电动坡度跑步机,坡度档位大多数有0-10%,扬升的角度可以调到符合使用者舒适的位置,扬升坡度更细微,坡度的可调角度也较大,而手动坡度可能就3档,一档一档挂上去。

操作简单:

电动坡度调节只需要通过跑步机仪表盘就可以直接控制,运动无需中断;而手动坡度调节需要中断运动,停下来去手动调节,有点不方便。

电动跑步机坡度

如何正确使用坡度功能?

上文我们介绍了坡度调的好,加上使用方法和运动姿势正确,对膝盖有保护,但是坡度使用不当也会伤膝盖,下面我们详细介绍一下,跑步机坡度要如何正确使用:

1.循序渐进增加坡度

因为跑步机坡度增加后,阻力就会增加,运动强度也会随之增加;所以要循序渐进增加坡度,让身体适应后,再去增加坡度,能避免对身体的伤害,也能起到更好的锻炼效果。

2.增坡度要降速度

增加跑步机坡度的时候一定要把速度降下来,别加着坡度狂跑,避免突然改变的运动强度造成身体的损伤。

3.小坡度跑,大坡度走

普通人跑步,开个1-3档的小坡度跑,对膝关节有好处,减脂效率也高,但是如果是开大坡度,建议是采取快走或登山散步模式,即安全,减脂效率也高。

// 关于跑步机坡度的问题合集「色虎虎理性盘点」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