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柳承敏感谢国乒:发展乒乓球不只为中国,更是为了全世界

实心大白菜 乒乓球 2月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柳承敏感谢国乒:发展乒乓球不只为中国,更是为了全世界的内容,本届世乒赛截至目前,应急处置、安保、场馆运行、市场开发、媒体运行等方面运转良好,半决赛和决赛场次门票已售罄。“但就像我说的,赛事还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本届世乒赛截至目前,应急处置、安保、场馆运行、市场开发、媒体运行等方面运转良好,半决赛和决赛场次门票已售罄。

“但就像我说的,赛事还有五六天,我们需要保持努力工作,避免有任何不好的事情出现。”韩国乒乓球协会主席柳承敏说。

釜山世乒赛团体赛小组赛阶段20日结束。作为赛会组委会联合主席和韩国乒乓球协会主席,柳承敏事无巨细地关注着赛事运行保障工作,场馆里尽是这位前奥运冠军忙碌的身影。

坐在位于釜山会展中心的办公室里,说起从乒乓球奥运冠军到乒协“掌门人”、组委会负责人的角色转变,柳承敏不禁感叹,“现在我都没有什么时间去管自己的事了。”

他说:“由于疫情,我们经历了一段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时期,赛事历经三次推迟后最终被取消,但我们与国际乒联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国际乒联的信任让我们很受鼓舞。”

“(赛事运行)目前一切顺利。这次我见到了很多老朋友,他们有的还在打球,有的成为教练,他们都说这次赛事办得很棒。能够听到这些积极和支持的话语,我感到非常荣幸。”

柳承敏说,但他和工作团队还不能放松,后面还有几天比赛,他们要将最好的工作状态保持到赛事结束。

釜山世乒赛团体赛原定于2020年举行,但受疫情影响历经多次推迟后被取消。2021年,釜山获得2024年世乒赛团体赛举办权。

这是韩国第一次举办世乒赛,正值乒乓球运动进入韩国一百周年。回忆起办赛过程中的重重挑战,对于赛事时隔四年最终在釜山举行,柳承敏感到十分激动。

柳承敏希望本届世乒赛能为釜山当地乃至韩国留下宝贵的赛事遗产。

“我们一直注重对年轻一代的投入。釜山有着很好的乒乓球氛围,在这届世乒赛结束后,我们还将举办一系列国际赛事,包括下个月在仁川举办的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冠军赛,我们将对乒乓球基础设施进行更多投入。”他说。

柳承敏还对中国乒协表示感谢,在他看来,通过举办训练营,中国乒协为更多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提供了提升技术的机会。

“中国乒协秉持发展乒乓球运动不只为中国、更是为全世界的理念,这是很好的合作。”柳承敏说。

“我们在基础设施以及培养体系方面还达不到中国的水平,我们也在观察中国的培养模式,但由于基础设施、体系和环境不同,我们更想打造自己的培养模式,这是我们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

对于乒乓球运动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柳承敏表达了信心。

“我们有条件做到这一点,因为我们有着巨大的亚洲市场,还有欧洲市场,国际乒联有227个成员协会,需要各协会在其所在国家和地区发展乒乓球运动,从而形成合力。”

雅典奥运会摘得男单金牌是柳承敏生涯中的高光时刻。对于本届世乒赛主场作战的韩国队,他抱有很高的期待。

“对于韩国运动员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我对他们的期望值会比其他人高一些,希望他们能在主场夺得冠军。”

展望不到半年后的巴黎奥运会,柳承敏希望能有韩国运动员站上领奖台。对于男单冠军之争,他还不愿过早预测。

“这个问题太难了,每个人都有机会拿到奥运奖牌,因为每个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运动员都对奖牌充满渴望。我不清楚中国队届时参加单打项目的运动员会是谁,等到他们奥运阵容确定后我再做预测吧。”他笑着说。

(来源:新华社)

// 柳承敏感谢国乒:发展乒乓球不只为中国,更是为了全世界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