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乒乓球世青赛中国队斩获九金 林诗栋再次成为四冠王

实心大白菜 乒乓球 4月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乒乓球世青赛中国队斩获九金 林诗栋再次成为四冠王的内容,2023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日前在斯洛文尼亚新戈里察落幕,中国队展现出强大的实力,不仅包揽了U19组7项冠军,还获得U15组男团和男单冠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2023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日前在斯洛文尼亚新戈里察落幕,中国队展现出强大的实力,不仅包揽了U19组7项冠军,还获得U15组男团和男单冠军。其中林诗栋继上一届之后,再次成为世青赛“四冠王”。

本届世青赛分为U19和U15两个组别,分别包括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等7个项目。U19组中国男队由上届“四冠王”林诗栋领衔,陈垣宇和黄友政均为上届团体冠军成员,温瑞博由上届U15升组至U19。男团决赛对阵日本队,中国队延续了半决赛的排阵,温瑞博打头阵零封松岛辉空,林诗栋3比1战胜荻原启至,黄友政3比0击败吉山和希,中国队实现六连冠。

U19组中国女队派出蒯曼、陈熠、覃予萱、徐奕参赛。女团比赛在蒯曼并未出场的情况下,陈熠扛起了一单压力,带领覃予萱和徐奕以两个3比0分别战胜德国队和印度队晋级决赛,并在决赛中战胜日本队,为中国队实现六连冠。

U15中国男队的四位队员孙杨、王吉轩、李和宸、康有德,都有过今年亚少赛或去年世青赛的参赛经历,削球手孙杨堪称这支队伍中的主心骨。男团决赛面对中国台北队,中国队敢打敢拼,成功卫冕。

男单方面,林诗栋和温瑞博会师决赛,综合实力更胜一筹的林诗栋连下四局成功卫冕,此前两人还联手夺得男双金牌,林诗栋也成为了国乒首位蝉联世青赛四项冠军的运动员。

女单方面,蒯曼在决赛中面对罗马尼亚选手伊莲娜,她直落四局取胜。在此前进行的女双决赛中,蒯曼/徐奕顺利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在混双决赛中,林诗栋/蒯曼强强联手,战胜对手,收获冠军。

首次参加世青赛的削球手孙杨,继U15男团夺冠后在单打比赛中延续出色发挥,他一路过关斩将进入U15男单决赛,对阵日本选手渡部民人。孙杨攻削结合的进攻节奏有效抑制了渡部民人的出手速度和进攻效率,最终孙杨直落四局,拿下了继团体赛后的第二金。

来源:中国体育报

// 乒乓球世青赛中国队斩获九金 林诗栋再次成为四冠王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