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非洲重回焦点:南非球员渴望震撼主场球迷

实心大白菜 乒乓球 12月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非洲重回焦点:南非球员渴望震撼主场球迷的内容,2023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决赛将在南非德班进行,这也是非洲自1939年开罗世乒赛(埃及)以来,首次承办该项乒乓球大赛。世乒赛时隔八十多年再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2023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决赛将在南非德班进行,这也是非洲自1939年开罗世乒赛(埃及)以来,首次承办该项乒乓球大赛。世乒赛时隔八十多年再次登陆非洲,是许多非洲球员梦想成真的时刻,而对于南非选手们来说,这不仅是一个在本国观众面前展示自己的最高舞台,更是有助于发展乒乓球运动、激励下一代球员的良好机会。

其中,来自比勒陀利亚的普里西拉·佐德瓦·马普汉加(Priscilla Zodwa Maphanga)迫切地期待着德班世乒赛。她表示:“能够在本土代表我的国家参赛,是一种至高荣誉。我已经打了20多年的乒乓球,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终于可以在家人、朋友和南非同胞面前打国际比赛了。”

马普汉加走向世界舞台的旅程始于阿特里奇维尔(Atteridgeville)的一个社区体育中心,在那里,她的哥哥第一次带她尝试了乒乓球运动。她先接受了约翰内斯·马托勒(Johannes Mathole)的指导,之后又在来自中国广州的周教练手下训练,她的乒乓球技术也由此提升到了新水平。马普汉加清楚的知道,通往德班世乒赛的道路充满挑战,但她坚信自己一定不会辜负祖国的期望。

西奥·科吉尔(Theo Cogill)是南非的顶级选手、边界乒乓球俱乐部成员,在其职业生涯中,他曾面临场上和场下的无数挑战,德班世乒赛对他而言将是一个全新考验,对此他表示非常兴奋。十年前,一次创伤性的刺伤事件使他半身瘫痪,他的职业生涯也差点陷入停摆。然而,在教练和队友的支持下,他并没有放弃,继续在场上战斗,现在已经是两届全国冠军。

科吉尔坦言,这一路走来并不容易:“受伤后,我不得不重新学习如何走路以及控制我的四肢,但我下定决心一定要重新开始打乒乓球。为实现这一目标,我每天都在努力训练,赢得南非男单冠军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成就。我期待着在德班世乒赛上向大家展现最好的自己。”

另一位南非选手丹妮莎·帕特尔(Danisha Patel)对当地球迷来说并不陌生,她是六届南非女子乒乓球冠军,从10岁起就开始从事这项运动。帕特尔将自己的成就都归功于爷爷和哥哥们,并感谢他们带她认识乒乓球运动,帮助提高自己的技能。

她表示:“乒乓球一直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它为我创造了许多机会,帮助我成为今天的自己。非常感激有机会能够代表南非参加德班世乒赛。”

切坦·纳图(Chetan Nathoo)是另一名有天赋的南非运动员,他曾多次代表南非出征国际赛场,包括英联邦运动会、非洲锦标赛和全非洲运动会,并揽获多枚奖牌。2022年,他在博茨瓦纳公开赛上赢得了单打金牌和双打银牌,并在豪登省超级联赛上收获单打金牌。纳图的努力、对乒乓球运动的奉献精神最终得到了回报,2015年,他被约翰内斯堡大学提名为年度最佳运动员。

对于这些球员来说,2023德班世乒赛是向世界展示南非乒乓球的机会。正如马普汉加所说:“这次比赛不仅仅是关于我们个人,更是对我们国家和文化的展示。我们想让世界知道,在这项运动中我们是不可忽视的力量,非常开心有机会去证明这一点!”

来源:国际乒联

// 非洲重回焦点:南非球员渴望震撼主场球迷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