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世界排名丨马龙陈梦跌出单打前三 樊振东/王楚钦男双登顶

实心大白菜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世界排名丨马龙陈梦跌出单打前三 樊振东/王楚钦男双登顶的内容,中国体育北京时间4月4日报道4日上午,国际乒联更新了本周世界排名。本日正值国际乒联积分结算点,2021年第27至47周的积分将进行清零计算,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中国体育北京时间4月4日报道

4日上午,国际乒联更新了本周世界排名。本日正值国际乒联积分结算点,2021年第27至47周的积分将进行清零计算,包括2020东京奥运会、2021年WTT2021年球星挑战赛多哈站、亚洲锦标赛等赛事积分也被扣除,世界排名整体出现一定幅度波动。

男单方面,2020东京奥运会男单冠亚军马龙、樊振东的积分均出现下降。马龙目前以3800分位列世界第四,排名小降两位,樊振东以8325分继续领跑。另一名国乒主力王楚钦升至世界第二,创下个人职业生涯世界排名的新高。国乒球员整体涨势喜人,林高远上升三名至第九位,林诗栋、向鹏、袁励岑、梁俨苧和徐瑛彬均有斩获,目前分别排在第15、24、31、41、47位。梁靖崑、周启豪等世界排名则维持不变。

其他协会球员中,日本选手张本智和目前排在世界第三,德国名将奥恰洛夫跌至第14位。近来状态低迷的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则名列第10。

女单世界排名同样出现不小变化,2020东京奥运会女单前三名中,冠军陈梦和季军伊藤美诚世界排名均出现下滑。中国选手陈梦从世界第二跌至世界第四,日本选手则从世界第五降至第六。国乒主力孙颖莎积分虽也有减少,但凭借在WTT系列赛事中积累的巨大积分优势,目前仍以8870分蝉联世界第一。国乒球员王曼昱和王艺迪则分别上升一名,来到第二和第三位。除上述几人外,世界前十中还有钱天一、陈幸同、张瑞三名国手,三人排名微涨分别排在第5、7、8名。

外协会球员方面,日本小将张本美和凭借在WTT支线赛安塔利亚站2023拿下女单冠军,本期排名上升10名来到第27位。

双打方面,本期樊振东/王楚钦反超日本组合宇田幸矢/户上隼辅,登顶世界第一宝座,这也意味着中国队重新包揽全部五个单项的世界第一。

世界第一一览:

男单世界第一:樊振东

女单世界第一:孙颖莎

男双世界第一:樊振东/王楚钦

女双世界第一:孙颖莎/王曼昱

混双世界第一:孙颖莎/王楚钦

中国体育

// 世界排名丨马龙陈梦跌出单打前三 樊振东/王楚钦男双登顶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