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瓦尔德内尔谈乒坛男单形势 称樊振东马龙难以战胜

实心大白菜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瓦尔德内尔谈乒坛男单形势 称樊振东马龙难以战胜的内容,别名“老瓦”的瑞典乒兵球名宿瓦尔德内尔计划在今年11月举行球员对抗赛“老瓦杯”,希望能将最好的球员带到一个平台切磋。他接受《联合早报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别名“老瓦”的瑞典乒兵球名宿瓦尔德内尔计划在今年11月举行球员对抗赛“老瓦杯”,希望能将最好的球员带到一个平台切磋。他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谈到当今男单形势,认为若是樊振东和马龙在最佳竞技状态,别的球员一胜难求。

瑞典乒兵球名宿、史上首位大满贯得主瓦尔德内尔星期三(3月8日) 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表示,将举办“老瓦杯”,盼能通过自己的影响力推动乒兵球。

老瓦杯类似网球的拉沃尔杯,会是世界队对抗垒亚洲队,瓦尔德内尔星期四(9日) 会和中国名将马龙见面并讨论,邀请他加入这项赛事。

57岁的瓦尔德内尔是乒坛常青树,他在2016年正式退役。51岁时正式结束职业生涯。他一人对抗六代中国球员,其中包括马文革、刘国梁和王皓等名将。

他的成绩非常耀眼,连续534天世界排名第一,17年从未跌出世界排名前10,收获一枚奥运金牌和六枚世锦赛金牌。他星期三(3月8日)接受《联合早报》专访谈到国际乒坛男单形势。

男女单世界排名靠前的球员依旧来自中国,2021年世锦赛冠军得主樊振东和东京奥运会金牌马龙排名男单前二。瓦尔德内尔说:“如果樊振东和马龙在极佳状态,你很难击败他们,但他们也不是无法被击败的。我不知道马龙还会打多久,我明天见到他的时候会问问。”

从成绩上来看亚洲球员依旧统治着乒坛,不过欧洲近来也冒出成绩不俗的小将,像是瑞典的莫雷加德(21岁)获得世锦赛亚军,法国的菲利克斯·勒布朗 (17岁)对垒马龙时也有精彩表现。

瓦尔德内尔说:“我支持莫雷加德(瓦尔德内尔同袍),法国的菲利克斯最近表现也很好,在不久前结束的果阿站也打败了莫雷加德。菲利克斯是很少见的欧洲直板球员,今年才17岁,我认为他未来应该会有好成绩。亚洲国家如韩国也有优秀的年轻选手冒出来,国外年轻球员的崛起对中国来说是好事,这会推动他们做得更好。”

借智能应用推广乒兵

瓦尔德内尔与“双全大满贯”得主马龙私交甚好,年龄相差23岁的他们没在正式比赛对战过,不过曾在表演赛交过手。他星期四会和他见面,希望这名中国名将能加入他举办的“老瓦杯”(Waldner Cup),两个不同时代的顶尖球员若能一同切磋,非常难得。

老瓦杯类似网球的拉沃尔杯,预定今年11月举行,会是世界队对抗垒亚洲队,目前确定参赛的欧洲球员有德国名将波尔和奥恰洛夫。老瓦杯确切地点还没决定,但瓦尔德内尔希望这项赛事每年都在不同国家举行。“比如今年在新加坡,明年就在瑞典,然后中国、日本和巴西等国家,我希望每次都会在不同国家举办并进行推广。”

除此之外,他也会推出全明星乒兵手机应用“PlayWaldner”,这是首个为世界各地的教练、球员和球迷提供的人工智能(AI)应用,可通过智能手机提供自动乒乓球轨迹追踪、得分和统计,也可以观看他们所组织的比赛。

瓦尔德内尔想要通过这个应用向全世界推广乒兵球这项运动,所得收入会分给各国总会,不仅帮助这些国家发展乒兵运动,也希望能将它带到更高水平。

来源:联合早报

// 瓦尔德内尔谈乒坛男单形势 称樊振东马龙难以战胜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