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她和陈静同为奥运会单打冠军得主,谁实力更强,谁历史地

snbs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她和陈静同为奥运会单打冠军得主,谁实力更强,谁历史地的内容,在中国女乒的历史上,曾经涌现出非常多优秀的运动员。自从乒乓球项目成为奥运会的参赛项目以来,中国女乒就包揽了全部的女单冠军,仅仅在汉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在中国女乒的历史上,曾经涌现出非常多优秀的运动员。

自从乒乓球项目成为奥运会的参赛项目以来,中国女乒就包揽了全部的女单冠军,仅仅在汉城奥运会丢掉过一次女双冠军和在东京奥运会丢掉过一次混双冠军!

迄今为止,在女单方面,共计有七人获得过奥运会的女单冠军,她们分别是陈静(1次)、邓亚萍(2次)、王楠(1次)、张怡宁(2次)、李晓霞(1次)、丁宁(1次)、陈梦(1次)。

在这七个人中,其中的邓亚萍、王楠、张怡宁、李晓霞和丁宁都实现了大满贯的成就,而陈静和陈梦都没有实现大满贯。

那么,陈静和陈梦,这两个人,谁的实力更强,谁的历史地位更高呢?



想要知道答案,我们就要从两个人的成绩方面来看。

首先,从奥运会的角度来看,陈静和陈梦都是获得了奥运会的单打冠军。

但是,陈静在获得奥运会单打冠军的时候,年仅20岁,而陈梦在获得奥运会单打冠军的时候,已经27岁了!

从这一点上来看,陈梦显然不如陈静更早在国乒队内冒出头。

陈静能够在20岁的时候就获得奥运会的单打冠军,这也说明陈静早早就成为了中国女乒的绝对主力,而相比较而言,陈梦一直到2019年,才真正成为中国女乒的绝对主力队员,而那时的陈梦已经足足25岁了!

事实上,如果不是丁宁随着年龄的增长,状态出现了下滑,按照国乒此前的奥运选人标准,陈梦是很难获得奥运会的单打参赛资格的!

另外,陈静在23岁就从国家队退役,但是退役之后,陈静到了中国台北,代表中国台北队参加国际比赛,此后又先后在1996年和2000年奥运会中获得了一次亚军和一次季军的好成绩!

陈静也是中国女乒历史上唯一一个参加过三次奥运会单打,分别获得冠亚季军的 运动员!

而陈梦仅仅在27岁的时候参加过一次奥运会的单打比赛,而且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陈梦想要参加巴黎奥运会的单打比赛,还是有一定的难度,从这一点上来看,陈梦还是和陈静有一定的差距!

而大家都知道,除开奥运会之外,另外一项最具含金量的乒乓球比赛就是世乒赛了!

那么,陈梦和陈静谁在世乒赛中取得的成绩更好呢?

陈静在1987年参加过新德里世乒赛的女单比赛,但是在1/4决赛,陈静在先拿下一局的情况下,被迫让球给了何智丽,这也导致陈静没有能够获得奖牌!

直到1993年世乒赛,已经退出国家队的陈静,在代表中国台北队复出,恢复训练仅有两个多月的情况下,再次参加了世乒赛的比赛,这一次,陈静成功打进了决赛。

但是由于恢复训练的时间太短,最终陈静不敌韩国选手,获得了世乒赛的亚军!

而陈梦则是从2013年开始,先后参加过2013、2017、2019和2021年的世乒赛比赛,xuejiazl.org 仅仅在2019年打进过一次决赛,决赛中不敌刘诗雯无缘冠军!

除此之外,陈梦在世乒赛中最好的成绩就是在2021年休斯顿世乒赛中,打进了女单四强!

在世乒赛的表现,陈静和陈梦可以说势均力敌!

但是在另一项赛事中,陈梦的表现是要超过陈静的,那就是在世界杯的比赛。

2020年,陈梦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比赛,就在决赛中击败了小将孙颖莎,获得了世界杯的女单冠军!

而陈静时代,当时还没有女子世界杯单打比赛,因此,陈静也无缘世界杯女单冠军!

总体来看,陈静和陈梦在各自的时代里,尽管都获得了奥运会的单打冠军,但两人的实力都不是当时最强的,两人的夺冠也都具有一定的偶然性!

从历史地位来看,尽管陈静没有像邓亚萍王楠那样实现大满贯的成就,但她是中国女乒辉煌时代的开创者,是中国女乒历史上首个奥运会单打冠军获得者,从这一点上来看,陈静的历史地位也在陈梦之上!

(转载)

// 她和陈静同为奥运会单打冠军得主,谁实力更强,谁历史地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