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WTT安曼赛国乒收获三冠,重头戏果阿挑战赛两周后打响(wtt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WTT安曼赛国乒收获三冠,重头戏果阿挑战赛两周后打响(wtt的内容,WTT安曼赛国乒收获三冠,重头戏果阿挑战赛两周后打响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WTT常规挑战赛安曼站鸣金收兵,中国队赢得三项冠军。林诗栋横扫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WTT安曼赛国乒收获三冠,重头戏果阿挑战赛两周后打响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WTT常规挑战赛安曼站鸣金收兵,中国队赢得三项冠军。林诗栋横扫德国名将奥恰洛夫拿到男单冠军,同时林诗栋还与蒯曼合作一起夺得混双冠军。刘夜泊/徐瑛彬击败日本组合拿到男双冠军。



男单决赛在国乒小将林诗栋和德国名将奥恰洛夫之间进行,林诗栋今年17岁,现世界排名第37位,奥恰洛夫今年34岁,年龄刚好是林诗栋的两倍,现世界排名第11位。

本场比赛开始后,林诗栋打得积极主动,绝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领先位置,最后他以11-7、11-3、13-11、11-8直落四局横扫奥恰洛夫,夺得2023年WTT常规挑战赛阿曼站的男单冠军。继混双冠军后,又夺得男单冠军,林诗栋成就双冠王。

从整场比赛来看,林诗栋打得很释放,敢于拼搏,打出了年轻人的朝气。而且面对奥恰洛夫频繁地改变发球方式,也适应的很好,敢于搏杀,表现可圈可点。林诗栋在以往的比赛中双打多次夺冠,单打冠军非常少,这次也算是突破了自己。

男双决赛里,刘夜泊/徐瑛彬与日本组合户上隼辅/宇田幸矢打满五局,决胜局里刘夜泊/徐瑛彬顶住对手反攻,守住领先赢下决胜局,以大比分3-2(11-8、4-11、11-5、5-11、11-8)险胜夺冠。

女单决赛,日本选手伊藤美诚在第一局很快以4-0领先,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因为肘部伤势无法坚持,只能选择退赛,希望杜杜能早日康复,尽快重返赛场。

伊藤美诚获得女单冠军后,最新积分来到3165,超越早田希娜,下一期的世界排名将会上升到第五位。同时对于伊藤美诚来说,这一站赛事夺冠,不仅仅是收获400积分和5000美元奖金,她还收获了自信心,在最近多次输球之后,她急需要用夺冠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和竞争力。在新加坡大满贯赛之前,这一个单打冠军显得极为重要。

安曼常规挑战赛具备一定含金量,尽管国乒主力没来,但教练组派出以蒯曼为首的六位队员出战,同时还有伊藤美诚、杜凯琹、郑怡静、袁嘉楠等高手参与,受到外界球迷的关注,但国乒小将的成绩并不理想,无缘八强席位,最终都没能获得挑战伊藤美诚的机会,也是非常遗憾的一件事。

女双决赛里,中国台北组合郑怡静/李昱谆以3-2(7-11、11-6、9-11、12-10、11-3)险胜法国组合卢茨/帕瓦迪夺冠。

两周之后,WTT球星挑战赛果阿站将于2月27日至3月5日在印度夏玛·普拉萨德·慕克吉室内体育场进行,国乒主力樊振东、马龙、孙颖莎、陈梦等都将出战该项赛事。

除樊振东、马龙外,世界排名前20位的男单选手日本选手张本智和、瑞典选手莫雷加德、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斯洛文尼亚选手约奇克等也将参赛。女单方面,孙颖莎、陈梦的对手将包括女单世界排名前20位的日本选手早田希娜和石川佳纯,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德国选手韩莹等。本站赛事,国乒尝试了较多双打的新组合,除了混双樊振东/王曼昱之外,男双梁靖崑和袁励岑搭档,女双何卓佳和蒯曼搭档。

国乒参赛名单 :男单正赛:樊振东、马龙、向鹏、袁励岑、林诗栋、周启豪、梁俨苧男单资格赛:徐瑛彬女单正赛:孙颖莎、陈梦、刘炜珊、蒯曼、何卓佳男双正赛:樊振东/王楚钦、向鹏/林诗栋、梁靖崑/袁励岑女双正赛:王曼昱/孙颖莎、陈梦/王艺迪、何卓佳/蒯曼混双正赛:王楚钦/孙颖莎;资格赛:樊振东/王曼昱
// WTT安曼赛国乒收获三冠,重头戏果阿挑战赛两周后打响(wtt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