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尽力了!59岁世界冠军老将出局,倪夏莲苦战败北,止步女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尽力了!59岁世界冠军老将出局,倪夏莲苦战败北,止步女的内容,乒乓球WTT安曼常规赛激战正酣,北京时间2月11日下午上演了一场外协会高手之间的精彩对决,59岁世界冠军老将倪夏莲登场,迎战曾经的手下败将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乒乓球WTT安曼常规赛激战正酣,北京时间2月11日下午上演了一场外协会高手之间的精彩对决,59岁世界冠军老将倪夏莲登场,迎战曾经的手下败将、中国香港队“一姐”杜凯琹。虽然倪夏莲才在两个多月前战胜过杜凯琹,但这次对方明显已经对其特殊打法有了适应,结果她在苦战4局后1-3败北、止步女单八强,大部分时候都被杜凯琹压着打,已经尽力了!不过59岁还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倪夏莲虽败犹荣,依旧值得我们尊重!倪夏莲出生于1963年,和前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是同时代的运动员,曾夺得世乒赛的女团与混双冠金牌,左手直拍、正手长胶、反手反胶打法,球路极其怪异,放在整个乒乓球历史上也很少有与其雷同的职业选手(业余倒是有不少),所以对手很难适应。尤其对杜凯琹等年轻人而言,自己从小到大都没怎么见过类似倪夏莲的运动员,更别说是世界冠军级别的,所以初次交手容易崩盘,但研究一下后也容易翻盘,此战有挑战。果然,比赛开始后杜凯琹就明显比上次更适应倪夏莲的打法,上来就不与其进行过多纠缠,尽量将球打简单化,用强烈弧圈球的旋转来抵消对方的长胶变化,另外利用长球来突破防线,随即以11-4轻松拔得头筹。第二局杜凯琹依样画葫芦,再次以11-7取得胜利,大比分2-0领先胜利在望,第三局又取得了5-1的领先优势,逼倪夏莲叫出暂停进行调整。图片回到赛场后,倪夏莲突然恢复了状态,竟然一口气连得6分逆转,杜凯琹虽然随后也一度追平了比分,但最终还是8-11落败,看起来心态已经有些乱了,倪夏莲成功扳回一城,这也使得比赛重新变得有悬念起来。然而第四局倪夏莲再次陷入被动,而杜凯琹则逐渐找回了状态,最终以11-7锁定胜利,大比分3-1完成“复仇”,而倪夏莲则成为了继庄智渊、卡尔松之后第三位被淘汰的世界冠军。老将不容易,祝贺杜凯琹,也为倪夏莲的表现鼓掌!
// 尽力了!59岁世界冠军老将出局,倪夏莲苦战败北,止步女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