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掌握专业乒乓球运动员击球动作,理解两个字击球质量明显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掌握专业乒乓球运动员击球动作,理解两个字击球质量明显的内容,业余乒乓球爱好者按照专业教练的指导进行乒乓球基本运动人生www xuejiazl org功的训练,虽然打得模有样,但是一直无法透板,击球没有力量。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业余乒乓球爱好者按照专业教练的指导进行乒乓球基本功的训练,虽然打得模有样,但是一直无法透板,击球没有力量。这时候你就应该好好反思一下击球动作到底哪里出了问题。通过对照专业乒乓球运动员的击球动作,得出的结论就是业余乒乓球爱好者不会“放松”。“放松”二字说来简单,其中包含的内容却十分丰富。为了简化问题,这里我们就不考虑击球时身体重心的配合,只谈谈手臂的“放松”击球方式。先来看看专业乒乓球运动员的正手击球动作(右手执拍为例):前臂带动大臂向身体侧下引拍,随后向左前方挥出击球(注意在整个过程中前臂与大臂都是处在“放松”状态下),接触球瞬间前臂带动大臂加速发力形成鞭打效应,击球后前臂与大臂迅速“放松”沿挥拍方向自然回收到身体侧下引拍位置。整个过程似乎画了一个逆时针的椭圈。反手击球动作与正手类似,整个过程似乎画了一个顺时针的椭圈。专业运动员击球动作的精髓在于整个击球过程只有击球的瞬间是加速发力,其他时间都是充分“放松”状态。业余乒乓球爱好者的击球动作整个过程都是在用力量,相反击球的时候达不到加速发力鞭打的效果。而且击球后动作还原时大多数业余爱好者是同样线路挥出去,又以同样线路收回来。不仅动作僵硬还原速度慢,而且影响下一板击球质量。练习方法:专业乒乓球运动员的击球动作是其在长年累月的训练中自然产生的。业余乒乓球爱好者想速成是不太现实的,需要掌握必要训练方法加上一定量的强化训练。训练方法就是在练习击球的过程中要有意识放松手臂肌肉,只有击球瞬间再紧张用力。刚开始的时候会找不到感觉,多多练习就能体会到。这里有一个小窍门:如果你找不到放松的感觉就加大训练量连续打几百个球。这时候你的手臂会非常酸,如果一直保持手臂紧张用力你都坚持不下去了,这时候要继续坚持下去就必须学会偷懒(不击球时放松手臂)。等你熟练掌握这种击球方式,你会发现击球透板是如此简单。击球时不用太大力量就能打出高质量的球。
// 掌握专业乒乓球运动员击球动作,理解两个字击球质量明显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