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刘国梁会选谁?世乒赛男单名额之争,林高远、向鹏谁能笑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刘国梁会选谁?世乒赛男单名额之争,林高远、向鹏谁能笑的内容,刘国梁会选谁?世乒赛男单名额之争运动人生www xuejiazl org,林高远、向鹏谁能笑到最后?2023年德班单项世乒赛即将在5月开打,虽然国乒还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刘国梁会选谁?世乒赛男单名额之争,林高远、向鹏谁能笑到最后?

2023年德班单项世乒赛即将在5月开打,虽然国乒还远没有到公布名单的时候,但由于1月举办了预选赛,所以由谁来代表中国队参赛其实已经能猜得八九不离十。根据世预赛的安排,女队的所有任务都是由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陈幸同来承担,而从她们近几年的表现看,直通德班似乎是毫无悬念的,有悬念的在男队,准确地说,是男队的单打项目。

世预赛国乒男单的阵容与去年成都团体世乒赛的名单有大部分重叠,樊振东、马龙、王楚钦、梁靖崑都榜上有名,唯一的区别就是林高远被拿下,换成了2003年出生、与张本智和同岁的小将向鹏,而林高远最终也只参加了世预赛混双这一个项目。很显然,林高远、向鹏围绕德班世乒赛的男单资格竞争已经拉开了帷幕,那么他俩谁能笑到最后呢?国乒是否还有其他的备选方案?下面就让我们来分析一下。一、林高远的硬伤

1995年出生的林高远曾是国乒的希望之星,在2017年的杜塞尔多夫单项世乒赛选拔中脱颖而出,从此跻身主力行列长达7年之久。在此期间,林高远有过高光的时刻,比如亚洲杯战胜樊振东等人夺得男单冠军,但总体成绩始终高不成、低不就。其实早在2020年釜山团体世乒赛选拔的时候,林高远就已经跌出了主力阵容,只不过当年的比赛被取消,所以他才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而2021年休斯敦单项世乒赛的时候,林高远入选也颇具争议,普遍认为如果当时马龙、许昕没有主动放弃的话,林高远落选的概率极大。2022年的成都团体世乒赛,林高远也是男队五大主力中唯一没有被直接“保送”的运动员,不得不参加内部的选拔赛。通过上述回顾,我们可以看出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那就是:林高远早已是国乒男队的边缘主力,处于可上可不上的边缘,其中外战掉链子严重是他最大的硬伤,也是广大球迷们诟病不已的一件事情。

二、向鹏的劣势从2017年崛起开始,林高远几乎每一年都有在外战中打大败仗,而且许多场次的“输相”比较难看,比如世界杯、WTT冠军赛手握多个赛点被波尔、张本智和惊天大逆转,比如25岁时输给44岁、处于退役边缘的萨姆索诺夫,比如在亚洲杯上被伊朗选手阿拉米扬掀翻等。当然,我们也不能否认另一件事,那就是每次比赛本身就是经验的积累;此外,参赛多的人自然就可能输得多,这也是显而易见的。而且向鹏近年来输的外战也不少,对手来自亚、欧、非、美各大洲,只是因为其年龄小,所以大家才没有过于责备求全。客观而言,向鹏只能说是在国乒与世界乒坛的同龄段选手中占据了较大优势,但现在的他和林高远比起来绝对谈不上更强,个人认为还要逊色一些。而且众所周知,世乒赛可是不分年龄的,倪夏莲59岁能参加,张本智和13岁时也有上阵,关键是要有能力。但很显然,中国乒乓球队的选拔显然需要、也可以考虑更多事情。三、教练组的考量中国的乒乓球事业是举国体制,所以世界大赛的选拔都是综合选手各方面条件进行考虑的结果,而不是看运动员在某一时、某一方面的优缺点。如前所说,如果仅仅是对比现在的林高远和向鹏,我们并不能断言后者就已经超越了前者,毕竟无论是成绩、排名、经验等各方面,向鹏都还羽翼未丰。但对于整www.xuejiazl.org个国乒的事业来说,选择向鹏取代林高远却有着更多的意义。众所周知,近年来以日本为首的外协会已经在大力培养年轻运动员,而国乒在这方面并不占上风,其中男队主力层的大龄化问题直到东京奥运会开打还没有解决,女队直到东京奥运会开打后才算是基本完成换血,但混双两位老将还是丢掉了金牌。就年龄而言,2003年出生的向鹏可以对标张本智和,比林高远小了近8岁,培养他显然可以为2028年、甚至是2032年奥运会做准备,而林高远出战的可能性是很低的,这也是他目前对向鹏的最大劣势。

四、林高远入选的两种可能其实当国乒决定以向鹏、而不是林高远来参加世预赛男单项目的时候,两人在刘国梁和教练组心中孰轻孰重的问题就已经有了明确的答案,但这是否就意味着林高远完全没有希望重返男单主力行列了呢?个人认为未必,因为他还存在两种直通的可能。第一种,是向鹏在世乒赛前的外战中输得惨不忍睹,那么林高远就有回归的可能——最近向鹏虽然在WTT赛事上也输了外战,但也不过是败给巴西猛将雨果而已,此人排名世界前十,赢过樊振东、林高远,向鹏输给他不算离谱,暂时还在教练组可接受范围之内。至于第二种情况,则是有其他选手离场,而最大的可能就是马龙再次放弃参加世乒赛,正如他两年前退出休斯敦世乒赛竞争一样。如果这样的话,向鹏、林高远可能同时入选男单项目,至于更年轻的小将林诗栋可能还排不上号。那么大家觉得这次世乒赛男单之争结果会是如何?你觉得应该上向鹏还是林高远呢?欢迎留言写出自己的看法吧!
// 刘国梁会选谁?世乒赛男单名额之争,林高远、向鹏谁能笑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