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高云娇给你讲讲怎么用腿!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高云娇给你讲讲怎么用腿!的内容,业余步法是老大难,还在为步法发愁的球友们有福了!运动人生www xuejiazl org正手技术步法的运用娇娇教练解答:正手位步法的运用,首先我们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业余步法是老大难,还在为步法发愁的球友们有福了!正手技术步法的运用娇娇教练解答:正手位步法的运用,首先我们要判断来球,如果这个球在正手位的距离需要身体移动时,就需要我们左脚先垫一下步紧接着右脚上去,那如果球在中间,因为一上步就很容易到位了,所以就可以免去左脚垫步的环节右脚直接上步就可以了。当然中间位置时,来球也分近网和近端线,如果位置不合适也是可以通过左脚的垫步或者是碎步进行预先的调整。如果做挑打的动作,右脚上步,重心是多向右脚转移,压在右脚上,这样就可以多依靠右脚的力量去向前发力。摆短和劈长的时候左脚或者右脚上步之后的重心是位于身体的中心,也就是两腿的中间,上步的这个幅度以可以碰到球为准。这里和挑打动作的最大区别是:摆短或者劈长要求吃住球即可,点到为止,所以上步到位即可。而挑打的上步是为了让力量更多地向前,所以挑打上步的幅度更大,重心也更偏右腿一些。滑步与交叉步的使用娇娇教练解答:一般在乒乓球比赛中使用得最多的步法是滑步,比赛中的正反手的相持以及两点或者三点的摆速训练中都会用到。比赛中也会出现需要侧身位扑正手,这种情况在男子运动员比赛中见得比较多。因为男运动员基本是中远台的这种对拉,所以跑动范围要相对于女子大得多。所以接下来我们要讲的就是交叉步的运用,它和滑步技术不一样的是,滑步基本上是腰手同步这样的一个节奏,动作范围小而紧凑,摆速频率高。而交叉步的技术动作过程是引拍向后转重心,左脚交叉上步的同时右脚发力蹬地将身体向右侧扑出的同时转腰挥拍完成击球,最后重心还要落在身体中间。由于比赛中绝对没有考虑的时间,所以我们如果在比赛中想要运用交叉步我们就要在平时训练当中反复重现需要运用这种步法的情景,培养这种步法运用的意识。
// 高云娇给你讲讲怎么用腿!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