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正手攻球技术重心移动及发力顺序(正手攻球步伐移动)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正手攻球技术重心移动及发力顺序(正手攻球步伐移动)的内容,正手攻球技术重心移动及发力顺序一、正手攻球技术重心移动基本运动人生www xuejiazl org姿势:左脚在前,右脚稍后,两脚分开稍比肩宽,身体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正手攻球技术重心移动及发力顺序

一、正手攻球技术重心移动基本姿势:左脚在前,右脚稍后,两脚分开稍比肩宽,身体偏右斜对球台站立,右手执拍于胸前,双膝微屈,上身前倾含胸收腹,身体重心放在双脚的前脚掌上。

动作要领:引拍,左脚蹬地发力,执拍手随着身体向右转动,腰部略www.xuejiazl.org向右转,重心落在右脚掌上;挥拍击球,右脚掌蹬地蹬地,腰部略向左转,执拍手向左前方挥击,这时重心开始由右脚向左脚过渡;顺势挥拍,重心已经由右脚过渡到左脚;迅速还原,还原到基本姿势,重心回到两脚之间。

二、手攻球技术发力顺序1、左脚蹬地 2、腰部向右转动 3、执拍手(右手)以肘为轴向后拉动引拍(与腰部同时进行)

4、重心落到右脚上 5、右脚蹬地 6、腰部向左转动 6、执拍手(右手)以肘为轴向左前方挥击(与腰部同时进行) 7、顺势挥拍,重心落在左脚上 8、迅速还原,重心回到双脚前脚掌。

重心移动和发力顺序需要不断的练习,慢慢体会其中的细微之处。刚开始动作会很僵硬,通过不断的练习你会越来越清晰地区别出来重心由左脚到右脚,再由右脚到左脚的过程,也会体会到发力的先后顺序。说一千道一万,你必须上台训练才能掌握。空想是没有用处的。就好像游泳必须下到水里一样。
// 正手攻球技术重心移动及发力顺序(正手攻球步伐移动)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