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伊藤美诚的惨败对国乒是启示,更应该做好备战,不确定性

yycy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伊藤美诚的惨败对国乒是启示,更应该做好备战,不确定性的内容,全日本锦标赛继续进行,女单赛场爆出大冷门,奥运会混双冠军伊藤美诚1-4惨败给了小将横井咲樱,无缘8强,这个结果出乎了很多球迷的预料。五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全日本锦标赛继续进行,女单赛场爆出大冷门,奥运会混双冠军伊藤美诚1-4惨败给了小将横井咲樱,无缘8强,这个结果出乎了很多球迷的预料。五局比分7-11/9-11/7-11/11-9/9-11,伊藤美诚前三板被破,关键球不稳,输的确实是有些惨!

当时签位一出,很多球迷认为伊藤美诚抽到了上上签,正常发挥,稳进决赛。就是这样的签位,伊藤美诚还是输了球。伊藤美诚为什么输?我们接下来不妨来试着分析一下:

内战很难打,伊藤美诚是被搏杀的关键对象

伊藤美诚作为奥运会的冠军,日乒的一姐,领军球员。队内地位非常高,这也就意味着必然会成为队友研究的重点。正如早田希娜所说,伊藤美诚是一座大山。伊藤美诚这座山就在这摆着,对手都在研究她,针对她,搏杀他。反过来,伊藤美诚不可能所有的队友都研究,她也研究不过来。

内战的不确定性非常大,真的很难打!就拿去年我们的全锦赛来说,陈梦不也一样输给了小将韩菲儿。再来说全日本锦标赛,长崎美柚苦战七局出局,张本智和苦战6局逆转取胜,丹羽孝希7局绝杀对手,水平差距非常接近,这从侧面也说明了日乒整体实力在增强。

状态低迷

伊藤美诚输球,从侧面也反映出了的她的状态低迷。这个低迷是多方面的,和心态有关系,也和技术打法有关系。连续输国乒主力球员,被孙颖莎、王曼昱、王艺迪等国乒主力牢牢的压制着,伊藤美诚的心态出现了明显的问题。此前进行的32强赛伊藤美诚更是输给了小将张本美和,外战不顺利,内战也输球,心态出现问题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连续输球,想要改变,但技术打法受限制,伊藤美诚遇到了瓶颈期。颗粒打法,前三板很强,反手弹击很有杀伤力。一旦前三板被研究透了,打不了相持球,伊藤美诚的优缺点非常的明显,大魔王张怡宁此前就曾预言20岁之后的伊藤美诚将失去威胁。从现在来看,伊藤美诚已经慢慢被研究透了。受限于打法的原因,伊藤美诚现在一直没有突破瓶颈期,这也是直接导致了状态低迷。

国乒需要做好备战,不确定性在增加

伊藤美诚虽然现阶段的状态并不好,但我们不能放松警惕,运动员的状态有起伏是正常的事情。如果伊藤美诚在失败之中完成了蜕变,那对于国乒的威胁依然存在,甚至是更大一些。

同样的,如果伊藤美诚慢慢跌下神坛,这对于国乒而言也不算是一件好事情。因此此前伊藤美诚在,我们盯着她研究就好了,击败了伊藤美诚,国乒基本就能锁定冠军。伊藤美诚未来如果被队友,被身后的小将所超越,那国乒需要研究的对手会更多。从全日本锦标赛来看,日乒的年轻球员还是非常有战斗力的,年轻球员培养这方面做得比较好,这是需要肯定的。

未来会不会再出现第二个、第三个伊藤美诚?很难说,不确定性在增加。樊振东、马龙、陈梦、王曼昱等人都是刚刚更换了主管教练员,也处在一个适应期,国乒需要做好备战工作

// 伊藤美诚的惨败对国乒是启示,更应该做好备战,不确定性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