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日本乒坛真热闹!去年972人报名全锦赛,今年至少447位选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日本乒坛真热闹!去年972人报名全锦赛,今年至少447位选的内容,日本乒坛真热闹!去年972人报名全锦赛,今年至少447位选手参加众所周知,中国的乒乓球全锦赛竞争非常激烈,单从参赛人数上就能看出——2022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日本乒坛真热闹!去年972人报名全锦赛,今年至少447位选手参加

众所周知,中国的乒乓球全锦赛竞争非常激烈,单从参赛人数上就能看出——2022年的全锦赛共有285人参加单打,其中男单140人、女单145人,而这些运动员还组成了总计232对双打组合出战,其中混双115对、男双57对、女双60对。在国际乒联不断削减奥运会、世乒赛名额的情况下,中国的乒乓球全锦赛规模已经算是世界一流了,不过隔壁日本乒坛的全锦赛更夸张:上届有972人报名,今年至少447位!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众所周知,乒乓球在中日两国有着非常深厚的群众基础,其中日本是最早引入这项运动的亚洲国家之一,大约在20世纪初就已经开始流行,1936年就已经举办了首届“全日本卓球选手权大会”,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日本乒乓球全锦赛。不过和中国全锦赛不同的是,日本全锦赛是允许业余选手参加的,正是因为有这一规定,所以人数自然就会暴增,这就是为什么会出现近千人报名的情况。

喜欢日本女星新垣结衣的朋友一定知道她曾拍过一部有关乒乓球的电影,叫做《恋爱回旋》,其中女主角就是一个荒废乒乓球多年的前职业选手,而男主则是一个前职业拳击手,结果他俩也能组成混双参加全国大赛,这就是文艺作品对现实的客观反映。此外,职业、业余界限模糊也是导致这一情况发生的原因,日本乒坛在2005年的时候甚至只有福原爱等三人自称是“职业运动员”,其余都可算是业余,这也是他们与中国不同的地方。近年来随着日本举国上下对乒乓球运动的重视程度提高,运动员也越来越职业化,日本全锦赛的含金量也有了明显变化。但即便如此,各地仍然输送了大量不怎么强的选手参加,虽然打到后面的主要还是那些我们耳熟能详的人,但爆冷www.xuejiazl.org 的情况也变得越来越多了。今年参加日本全锦赛总人数暂未看到明确数据,但从官网的统计信息判断,至少超过了447位,虽然大部分都是“炮灰”般的存在,但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奖牌梦,同样值得肯定。
// 日本乒坛真热闹!去年972人报名全锦赛,今年至少447位选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