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正手拉球技术(正手拉球技术教学视频)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正手拉球技术(正手拉球技术教学视频)的内容,正手拉球一定要做到“发力集中”很多球友打球,感觉浑身的劲儿都使出来了,可球上台后没质量,被人轻易一板防回来。这其中的问题,很可能在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正手拉球一定要做到“发力集中”很多球友打球,感觉浑身的劲儿都使出来了,可球上台后没质量,被人轻易一板防回来。这其中的问题,很可能在于发力不集中,看似动作很大,其实力量都泄了,真正作用到球上的力量并不大。如何做到发力集中?发力的前奏发力的前奏就是步法要到位,很多人的步法很差,移动和准备的意识比较弱,甚至打完一板球后站那儿看对方回球。没有步法、站不住位置的发力,何谈发力集中呢?下盘都虚了,力从何来呢?图片张继科这下盘扎的真稳啊发力方式请牢记一句话:身体的大肌群更有力量。所谓胳膊拧不过大腿就是这个道理,可以简单试一下,正手拉球时蹬一下腿就会比你下肢不动、使劲抡胳膊力量更大。龙队来给大伙示范一下蹬腿~其次是要两条腿协调用力。很多人只重视一条腿发力,忘记了自己还需要另一条腿来协调、辅助发力。最后是转腰配合腿发力。很多人的腰都是右面晃到左面,对转腰的转字体会不够,导致力量传递受损,发力不集中。能放松是核心无论是台内的发力,还是远台的爆发力,都需要足够的放松。只有充分的放松,在肌肉发力收缩的时候,才会出来最大的加速度。放松也是有要求的:技术动作不能变形。有的人一放松,板子都拿歪了,手腕也乱晃,那只是个无目的、表面的放松,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合理放松。会定板是关键此环节需要建立一个观念:减小后引拍动作幅度,加大前挥动作幅度。时刻提醒自己:迎前!迎前!很多人见了球就想全力抡一板,结果抡得身体都跟着转圈,抡完了被人打个回头,连还手www.xuejiazl.org 的机会都没有。你说是不是很憋屈。图片龙队:我就想转圈怎么了?发力集中,能放也能收,不能一板子把身体都抡出去了,那就成了“一板过”,没有连续了。正手拉球动作向前到一定范围时,重心转移的完成自然会给手刹车,此时应顺势定板。解释一下这个定板,是在力量爆发完后放松和减速的运动,不要求发死力来停在那里。定板做得越好,板形能保持住,发力效果就会越好,动作幅度也会更加合理。在挥拍到定板的过程中,能否做到在放松和发力中有节奏的转换是考验自己发力集中的关键因素。可以多观察张继科的视频,他在这方面做的要好于大部分超一流选手,更能体会到发力集中的感觉。
Tags: 正手 球技
// 正手拉球技术(正手拉球技术教学视频)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