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国乒拿到世乒赛满额席位,浙江小将向鹏跻身国乒主力(中国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国乒拿到世乒赛满额席位,浙江小将向鹏跻身国乒主力(中国的内容,国乒拿到世乒赛满额席位,浙江小将向鹏跻身国乒主力1月11日,德班世乒赛亚洲区预赛11日展开排位赛较量,马龙以4:2战胜日本选手户上隼辅,为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国乒拿到世乒赛满额席位,浙江小将向鹏跻身国乒主力

1月11日,德班世乒赛亚洲区预赛11日展开排位赛较量,马龙以4:2战胜日本选手户上隼辅,为中国队获得世乒赛决赛阶段参赛资格,至此,国乒拿到世乒赛单打项目满额席位。其中,浙江选手向鹏为中国队拿到一个世乒赛男单参赛资格。本次德班世乒赛亚洲区预赛对于国乒而言是开年的首站比赛。国乒全新的教练团队迎来了首秀。此次国乒派出了12名主力的阵容,分别参加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个比赛项目。与去年团体世乒赛相比,中国队此次对参赛阵容做出调整,男队由向鹏取代了林高远。

去年9月,向鹏曾在团体世乒赛队内选拔赛中杀进决赛,但完败于林高远,痛失首战世界www.xuejiazl.org 大赛的资格。而在国乒开年第一站国际赛事中,向鹏终于跻身主力之列。根据规则,本次预赛先进行小组赛,采用淘www.xuejiazl.org汰赛制,其中单打每组3至4人,每个小组的第一名直接获得世乒赛正赛名额。参赛的国乒男、女各五名选手中,只有向鹏需要进行两轮比赛,其余选手均首轮轮空。8日举行的预赛中,向鹏以4:0战胜东道主选手,为国乒取得单打首胜。赛后,向鹏直言对手没有给自己造成什么压力,而自己打得过于保守,“第一次参加这种级别的比赛有点紧张,有些球打得太小心了。”首局在战至10平的情况下艰难取胜后,向鹏逐渐放松下来,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10日的第二轮比赛,面对世界排名第130位的伊朗选手荷代,向鹏第一局与对手打到13:11才赢下首局,第二局则10∶12落败,随后才连赢3局赢下比赛。两场比赛,向鹏都提到了自己情绪上的波动,“自己前两局打得还是有点保守,在场上身体感觉也有点重,可能还是有点紧张。心态跟第一场比稍微好一些,但总体打得还是有点保守。”从实力来看,向鹏近一年来进步明显———2022年征战七站国际赛事三次闯进决赛,也战胜过张本智和等顶级球员。据悉,2023年世乒赛决赛阶段比赛将于5月20日至28日在南非德班举行。
// 国乒拿到世乒赛满额席位,浙江小将向鹏跻身国乒主力(中国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