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快收藏!世乒赛亚洲预选赛规则详解:国乒新年首战的难度

snbs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快收藏!世乒赛亚洲预选赛规则详解:国乒新年首战的难度的内容,023年德班世乒赛亚洲区预选赛即将在1月7日拉开帷幕,这也是中国队新年的第一战,目前亚乒联方面已经公布了赛程与赛制,但许多球迷仍然没来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023年德班世乒赛亚洲区预选赛即将在1月7日拉开帷幕,这也是中国队新年的第一战,目前亚乒联方面已经公布了赛程与赛制,但许多球迷仍然没来得及了解其中的具体内容,同时在心中充满了许多的疑问,比如:

为什么向鹏能出战男单?为什么袁励岑能参加男双?为什么许多人认为比赛可能不会特别精彩?为什么说国乒选手出局的概率小?

下面就让我们来深入了解一下世预赛的相关规则吧!

一、参赛名额

世预赛的参赛名额分为两个部分,其一是单打,其二是双打。双打方面采用的是自由报名制,这点和奥运会完全不同,所以理论上国乒可以任意排兵布阵,当然也包括袁励岑与马龙合作参战,但最多也只能有两对组合参加。

注:奥运会的混双项目有比较死的规定,那就是配对选手必须是团体项目的参赛运动员,而单打人选也必须出自这里,所以除非替补上位,否则每支队伍都只能是三男三女出战。

世预赛的单打名额来源相对复杂一些,首先是根据世界排名,邀请东亚、西亚、东南亚、中亚、南亚五大区域排名前16名的运动员参加,这里占去了80个名额;此外,再根据邀请亚洲其余排名www.xuejiazl.org 前16的运动员,加起来就是96人,但目前只有69男57女报名。

由于同一协会的邀请人员可进行变化,所以只要向鹏的排名足够高、且得到教练组认可的话,取代林高远拿到男单资格就是符合规则的事情。

二、比赛规则

无论单打、双打,都会采用“小组淘汰制”,其中单打是分为16个小组、双打是分为8个小组,然后直接在小组内进行淘汰赛(注意,不是循环赛),直到晋级最后两轮。

根据规则,小组排名第一的单打选手与双打组合是百分百能拿到世乒赛资格的,也就是单打16强与双打8强,但小组第二就未必能闯关成功了,因为他们能否突围得看国际乒联给亚洲区分配了多少名额,所以他们将进行第二轮较量,随机抽签两两对决进行排位赛。

简而言之,如果亚洲区每个项目有32个单打名额与16个双打名额的话,小组第一、第二名都能拿到参赛资格,否则就得视排位赛的结果而定,名额有多少就录用多少。

而根据抽签分组的原则,排名最高的16位单打运动员与8对组合会相互避开,同协会的选手也不例外,这就导致竞争的激烈程度大大降低,我们在第一阶段既看不到国乒选手之间爆发内战,也无法见证中国队与张本智和、伊藤美诚之间展开较量。

从实力上看,国乒主力与张本智和、伊藤美诚等人几乎都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而且单打每个组的前2号种子首轮还轮空,而每个组最多也就6个人,所以他们可以说是占尽了优势,那么主要的变数就只剩两点了:

  • 首先是高手可能被爆冷、没能拿到小组第一,比如伊藤美诚、早田希娜如果都是小组第二的话,就有可能在第二阶段随机抽签碰到一起;要是连第二都拿不到的话就要出局了。

  • 其次,向鹏、袁励岑/马龙能否在首次争夺世乒赛名额的竞争中顶住压力?这点现在还不好说,不过我们相信,只要心态没出问题的话,他们晋级的难度不大。

最后祝愿国乒能马到成功,在新年首战中大获全胜:加油,诸位!

(转载)

// 快收藏!世乒赛亚洲预选赛规则详解:国乒新年首战的难度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