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世乒赛亚洲预选赛来袭: 国乒全员外战 详细竞赛规则正式

申请大队会计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世乒赛亚洲预选赛来袭: 国乒全员外战 详细竞赛规则正式的内容,北京时间2023年1月7日至13日,德班世乒赛亚洲区预选赛将在卡塔尔多哈进行,本次比赛设置5个单项,采用小组赛加败者排位赛的方式决出世乒赛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北京时间2023年1月7日至13日,德班世乒赛亚洲区预选赛将在卡塔尔多哈进行,本次比赛设置5个单项,采用小组赛加败者排位赛的方式决出世乒赛名额。另外,本次比赛采用同协会回避原则,也就是国乒全员迎接外战,只要在小组赛中拿到第一名就可以第一时间获得世乒赛名额。本次比赛,国乒派出主力阵容参赛,也是新赛季的第一次正式亮相,更是新教练班子第一次带队参赛。男单由樊振东、马龙、王楚钦、梁靖崑、向鹏参与角逐,女单5大主力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陈幸同携手出战。另外在三个双打项目上,国乒各派出两对组合参赛,男双是樊振东/王楚钦、马龙/袁励岑,女双是孙颖莎/王曼昱、陈梦/王艺迪,混双是王楚钦/孙颖莎、林高远/王曼昱。世乒赛亚洲区预选赛的具体赛制:首先,比赛设置5个单项,每场比赛都采用7局4胜制,同协会球员在小组赛回避,也就是国乒全员迎接外战。其次,比赛分成小组赛和败者排位赛。不管交手过程如何,只要在小组赛中获得第一名,那么就直接获得世乒赛席位,不需要参加之后的排位赛。按照目前的报名情况,男单69人分16个小组,女单57人分16个小组,各小组第一名直接获得世乒赛席位。双打分8个组,每个小组的小组第一直接获得世乒赛资格。第三,小组赛结束之后决出第一批世乒赛席位,随后展开败者排位赛,按照排位赛的名次确定剩下的世乒赛席位。简单来说,小组赛结束之后,男单和女单各决出16个世乒赛席位,三个双打项目各决出8个世乒赛席位,剩下的席位要通过排位赛来确定,未能获得小组第一的球员可以参加排位赛来争取世乒赛席位。因为这是亚洲区预选赛,而且采用同协会回避的原则,国乒自然优势明显。对于国乒参赛选手来说,在第一阶段的小组赛拿到小组第一就是首要目标,这会让国乒节省体能,然后参加之后的比赛,毕竟1月份在卡塔尔还有巡回赛。国乒除了派主力阵容参赛,还给向鹏、袁励岑等年轻球员机会,教练组可以通过比赛来考察年轻球员。另外,国乒全新的教练团队已经确定,对于两位新任主教练王皓和马琳来说,这次比赛也是一个考验,希望两人能卸下包袱,带领团队取得好成绩!
// 世乒赛亚洲预选赛来袭: 国乒全员外战 详细竞赛规则正式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