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练发球要有完整性(怎样练好接发球)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练发球要有完整性(怎样练好接发球)的内容,【乒乓“练发球”要有完整性】发球也没有少练,球倒是越来越转(当然不是越转越好),迷惑性也是越来越逼真,落点也越来越讲究,可就是感觉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乒乓“练发球”要有完整性】

发球也没有少练,球倒是越来越转(当然不是越转越好),迷惑性也是越来越逼真,落点也越来越讲究,可就是感觉实战起来效果不明显,有时候还会弄的自己相当别扭,通过最近的训练和学习,发现是因为缺少了发球过程和思想的完整性:

一、发球过程不完整,特别是刚刚开始练习发球时候,不自觉的会把大部分精力放在如何制造旋转和落点上,导致发完球就光盯着球看发球效果了,而忽略了还原,久而久之就形成发球后不主动还原的坏习惯,特别是急长球和旋转强的球,自己还原不及时,明明是让对方给自己制造机会的回合,变成了自己仓促应对,后果可想而知。所以说在练习发球时,一定要在提高发球质量同时,保持发球的完整性,每一个发球都应该像比赛一样认真对待,一定要顺势还原到下一板启动步法止,整个过程应该是:抛球、引拍、击球,顺势还原,缺一不可(每个环节可单练,但一定要注意结合)。

二、思想完整性,随着发球质量提高,很多时候就感觉对方总能接发球失误(除非对方能力跟自己相差太大,否则对方很快就会适应),而自己却没有后续思想准备,只想着如何发,而没有根据自己发球性质,提前考虑到回球线路,比如发下旋,对方搓接一般会小半高,可明明看到对方搓,自己都没有思想准备就会错过很多机会,甚至会导致失误,所以说练发球时也要练习思想的完整性,在发球前一定要考虑一下对方回球线路的可能性,做到心中有数,久而久之,形成好习惯。一手好发球是占据比赛主动性的根本,更是打乱对方心理的重要手段,能做到让对方畏惧接发球,就会取得相当大优势,比赛结果也会随之倾斜,练发球虽然枯燥,但必须要沉下心来,练好每个发球,前提是必须保证每个发球的完整性,以上纯属我个人练发球时小体会,对否,望大家指正批评。
// 练发球要有完整性(怎样练好接发球)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