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瞻前顾后,步步惊心!三大战役加上一个“烫手的山芋”,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瞻前顾后,步步惊心!三大战役加上一个“烫手的山芋”,的内容,瞻前顾后,步步惊心!三大战役加上一个“烫手的山芋”,少帅王皓迎接挑战任务艰巨~由于原男队主教练亲志戬不参与竞运动人生xuejiazl org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瞻前顾后,步步惊心!三大战役加上一个“烫手的山芋”,少帅王皓迎接挑战任务艰巨~

由于原男队主教练亲志戬不参与竞聘,原男队教练组长刘国正已经离队去了清华执教,于是不出所料,王皓成功上位出任国乒男队新主帅。2017年3月29日国乒鞍山竞聘会,刘国梁留任总教练,秦志戬、孔令辉竞聘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正(国家二队主教练)、王皓(八一队主教练)、马琳(八一队主教练)竞聘男队教练员。鞍山竞聘会按计划开了2天,奇怪的是,直到清明节后的4月6日,竞聘结果才被体育总局和乒羽中心所批准。期间整整一个星期,都由雷军(乒羽中心主任、党组书记)组织国乒教练组全体成员传达学习苟仲文局长关于“扁平化”的讲话精神,队员们都一旁干等着,导致亚锦赛赛前集训临时被取消。队内分工,为了给王皓、马琳腾地方,原张继科的主管教练肖战去了女队(肖战本人事先对此毫不知情),担任刘诗雯、王曼昱的主管教练。由刘国正接管张继科,马琳接替已经担任主教练的秦志戬分管马龙,而把最有希望的“潜力股”——樊振东交给了王皓。2017年6月20日,总局对国乒实施“扁平化”手术,取消总教练、男女主教练岗位,改为男女教练组长;刘国梁调离国乒,任乒协副主席。6月23日,中国公开赛期间,发生了震惊中外的“成都兵谏” 。随后亲志戬、马琳也离开了国乒,成为无业游民。

2018年9月23日,剧情突然反转,总局决定由一年多来一直赋闲在家的刘国梁组阁新一届乒协。12月1日,刘国梁正式上任中国乒协主席。顺理成章,秦志戬、马琳也重新回到了国乒。2019年2月,秦志戬、李隼任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正(非常时期的男队主帅)、马琳任男女教练组组长。主教练与组长并存,很显然这是一个折中的安排,权宜之计。秦志戬的第一身份是乒协秘书长,担任男队主教练或许只是过渡;而李隼由于年龄原因,担任女队主教练也是暂时的。终究这两个位置会落在王皓和马琳身上。因马琳的脾气有点急,2019年团体世界杯就抢在李隼前面进行指挥,上位之心搞得路人皆知。而王皓由于樊振东布达佩斯世乒赛、东京奥运会两次冲顶无果,加上小胖的比赛通常都是秦志戬坐镇指挥,则显得低调很多。现在,樊振东握有休斯敦世乒赛冠军,刘国正已离队,秦志戬回归乒协,王皓出任男队主教练自然是瓜熟蒂落。应该承认,与刘国正、马琳相比,王皓指挥全队的经验还是有所欠缺的。展望巴黎奥运会5块金牌,男单形势最为严峻,所以说王皓作为男队主帅的任务最艰巨,压力也最大。摆在王皓面前的有德班世乒赛、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三大战役,哪一仗都不容有失。德班世乒赛是第一仗。男单有5个名额,相对亚运会、奥运会(只有2个名额)我们有团队优势,作为世乒赛王冠的男单冠军国乒志在必得,这第一炮必须打响。杭州亚运会我们是主场,自然非比寻常。男单、男团金牌也不能旁落,一旦男单金牌像亚洲杯那样花落别家(被张本智和斩获),将极大的影响男乒的士气,所以这第二炮也必须打响。巴黎奥运会是本届教练组的终结目标,意义重大不言而喻。对于国人来说,即使拿了4块金牌,只要男单输了就意味着失败。另外,马上就要步入35岁行列的马龙该如何安置:亚运会男单要不要换下马龙?奥运会究竟用不用马龙?对于王皓来说是一件“头疼”的事儿,横竖很棘手 ,无论怎么做都是有利有弊,牵一发而动全身。这也将考验王皓的情商和智慧……
// 瞻前顾后,步步惊心!三大战役加上一个“烫手的山芋”,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