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伟人风采!毛主席一生都爱打乒乓!(茅经典乒乓球)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伟人风采!毛主席一生都爱打乒乓!(茅经典乒乓球)的内容,伟人风采!毛主席一生都爱打乒乓!看过热播影视剧《觉醒年代》的朋友,一定会熟悉伟人青年时写下的名言:“文明其精神,野蛮其运动人生xuej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伟人风采!毛主席一生都爱打乒乓!看过热播影视剧《觉醒年代》的朋友,一定会熟悉伟人青年时写下的名言:“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文明其思想,野蛮其体魄,心力体力合二为一,世上事未有不成。诸位,这才是我们中国的新青年。1917年4月1日,伟人以“二十八画生”为笔名,在《新青年》第三卷第二号上发表了《体育之研究》一文。他写道:“体育一道,配德育与智育,而德智皆寄于体。无体是无德智也。”说的是人的全面发展从体育运动开始。一代伟人,不仅具有雄才大略,而且博学广识、多才多艺、爱好体育。从青少年时代起,他就与体育结下了不解之缘。一生都爱打乒乓早在湖南第一师范念书时,伟人就爱上了乒乓球。当时,湖南第一师范有很大的操场,但没有室内运动场,一到雨天就不能开展运动。伟人认为乒乓球对场地要求低,器材简单,容易开展,因而倡导在学生中开展乒乓球运动。在他任学友会总务时,曾给每个班配置简易的乒乓球台。对此,学友会记事录中有明确记载:“惟乒乓一事轻而易举,随处设席,无须专室,运动即和徐适度,而置备复易。乃作木架12个,竹布网12片,每班各一,由每班一人具名领取。”在延安时的艰苦岁月里,打乒乓球成了伟人工作余暇的主要运动项目。后勤部的木匠师傅找来一些弹性较好的木头,用它做成了既能打球又能开会的一对桌子,还做了支架。而乒乓球一般是从敌人仓库中偶尔缴获而得,或是由大城市来的学生和海外华侨带来;球拍是自制的“光板”。伟人此时惯用直板握法,中指和食指两个指头皆握在球拍前面。每当伟人伏案工作久了,就会和身边的工作人员打上一场球。在你来我往的发球、接球、扣球中,一身的疲劳很快就消失了。1942年,伟人特别提出了“锻炼身体,好打日本”的口号。为了增强战士体质,提高作战本领,他经常带领干部战士练习爬山、打野操、做游戏。这个时期,部队的体育运动更加多样化,除紧密结合军事训练开展射击、刺杀、劈刀、投掷、越障碍、过独木桥、跑步、跳高、跳远、撑竿跳高、木马等项目外,还利用业余时间开展篮球、足球、乒乓球、单杠、双杠、爬竿、打秋千等活动。1952年6月10日,伟人为中国体育工作题写了“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12个大字,揭示了体育本质和目的,为刚刚起步的中国体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 伟人风采!毛主席一生都爱打乒乓!(茅经典乒乓球)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