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亚洲区预选赛种子名单!~(亚洲区预选赛小组)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亚洲区预选赛种子名单!~(亚洲区预选赛小组)的内容,亚洲区预选赛种子名单!世乒赛效仿全运会?高手之间不交锋,精彩程度恐还不xuejiazl org 及常规挑战赛~男单种子前16:1 樊振东、2 张本智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亚洲区预选赛种子名单!世乒赛效仿全运会?高手之间不交锋,精彩程度恐还不xuejiazl.org 及常规挑战赛~男单种子前16:1.樊振东、2.张本智和、3.马龙、4.王楚钦、5.梁靖崑、6.林昀儒、7.林仲勋、8.庄智渊;9.张禹珍、10.李尚洙、11.筱冢大登、12.黄镇廷、13.格拉斯门科、14.向鹏、15.阿昌塔、16.户上隼辅女单种子前16:1.孙颖莎、2.陈梦、3.王曼昱、4.王艺迪、5.伊藤美诚、6.早田希娜、7.陈幸同、8.杜凯琹;9.木原美柚、10.田志希、11.申裕斌、12.平野美宇、13.陈思羽、14.郑怡静、15.素塔西尼、16.长崎美优世乒赛预选赛规则:1)每个协会最多允许5人参加;2)比赛分为16个小组,每组第1名直接出线获得世乒赛单打名额;小组第2名继续打,再根据成绩瓜分剩余的名额;3)世界排名前16的球员是种子选手,各领衔一个小组,在小组中占1号位;4)第17~32名的选手,相当于“2号种子”,经抽签分到16个小组中,占8号位,最后与1号种子相遇。5)32名开外的选手,随机抽签到16个小组中。按照此规划,共有16个小组,每组8人,参赛总人数为男女各128人。如果最终报名人数没达到128人,可以是6人、5人甚至4人一组(看来就连国际乒联自己也吃不准到底会有多少人参赛)。世乒赛100年来首次出现预选赛,显然是借鉴了我国的全运会。1)全运会乒乓球项目预选赛通常在春季举行,最终产生男女单打各32人,参加在秋季举办的全运会。由于出线名额有限,所以全运会预选赛争夺的非常激烈。而世乒赛预选赛选手的实力明显参差不齐,出线名额又多,争夺远不如全运会预赛精彩激烈。2)由于世乒赛预选赛只是16个小组(内部)的比赛,最终决出小组赛名次而已,所以高手之间(16个小组的头号种子)不会有交锋,这就使得比赛失去了基本悬念和看点。3)成都团体世乒赛计划80支队伍参加,结果只有68支队伍(男32、女28)参加。而单项世乒赛男女单打历来都是128人参加(打七轮),况且2021休斯敦世乒赛并没有达到128人(导致多名种子选手首轮轮空)。如今新增了预选赛,难不成打算进一步减少德班世乒赛的参赛人数?4)截止目前,国际乒联包括世界乒联的所有比赛都是有始有终(即决出冠亚军、四强、八强),冷不丁冒出一个半截子比赛(没有冠亚军决赛,只决出小组赛名次),实话实说,观众以及运动员对此一时都难以适应,其吸引力恐怕还不如同期举办的WTT德班常规挑战赛……
// 亚洲区预选赛种子名单!~(亚洲区预选赛小组)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