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国乒的2022年:孙颖莎厚积薄发,陈梦时代未至,王曼昱寒

yycy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国乒的2022年:孙颖莎厚积薄发,陈梦时代未至,王曼昱寒的内容,随着乒超联赛和世青赛的落幕,国乒2022年的征程即将告一个段落。回首过去一年,在特殊的大背景下,在新老交替的多重压力面前,国乒人一次次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随着乒超联赛和世青赛的落幕,国乒2022年的征程即将告一个段落。回首过去一年,在特殊的大背景下,在新老交替的多重压力面前,国乒人一次次地站上最高之巅。以小魔王、大梦、鳗鱼、大迪、同同为代表的女单F5,她们交出了一份怎么样的答卷?

世界第一孙颖莎上演了后来居上的好戏。年初大满贯不敌王曼昱后,一直到世乒团体赛前都没有冠军入账,领头羊的位置也被大梦替代。在丰收的10月迎来了爆发,先是在澳门公开赛上一骑绝尘成功夺冠,随着又在世界杯的决赛中,险胜奥运冠军陈梦,短短一个月里收获了三个冠军。在年末的乒超联赛中,尽管未能带队夺冠,但凭借11战全胜的成绩,蝉联了女单MVP。

世界第二陈梦高开低走,后劲不足。年初的新加坡首届大满贯,陈梦霸气夺冠后,一举打破了东京奥运会后的冠军荒,同时粉碎部分球迷的质疑,世界排名又重新来到榜首。虽然拥有绝对实力,但受到伤病和精力的影响,下半年的比赛并没过多亮眼的发挥,包括刚刚结束的乒超联赛中,决赛里连丢两分后,也宣告深圳大学引援失败。革命尚未成功,留给这位28岁的老将时间不多了!

世界第三的王曼昱统治力下降,战术打法被研究。其实在东京奥运会后,王曼昱一度迎来高光时刻,全运会和休斯敦世乒赛的连续问鼎,海产姐妹花成为了当时国乒最有力的武器。然而,她的偏男性化打法被对手渐渐摸透,两次一轮游输掉外战令人惋惜。一年下来,也只有在布达佩斯冠军赛上问鼎了女单。当然也有加分项,在抗日大战中从不手软,多次击垮伊藤美诚。

世界第四的王艺迪稳扎稳打,具备了黑马潜质。作为国乒曾经的陪练,王艺迪这些年进步神速,多次闯进世界大赛的决赛中。今年先后击败了奥运三朵金花,彰显强大的个人潜力。全锦赛上国乒F5集体出战,硬是笑到了最后;亚洲杯上队友陈幸同提前出局,又能顶住压力夺冠。25岁的王艺迪正处于职业生涯黄金期,只要保持这股前进的劲头,定能大有作为。

// 国乒的2022年:孙颖莎厚积薄发,陈梦时代未至,王曼昱寒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