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重磅!国乒公布世乒赛选拔赛名单,林高远落选单打,19岁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重磅!国乒公布世乒赛选拔赛名单,林高远落选单打,19岁的内容,重磅!国乒公布世乒赛选拔赛名单,林高远落选单打,19岁向鹏入围北京时间12月15日深夜,中国乒乓球队参加2023年德班世乒赛亚洲区选拔赛的名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重磅!国乒公布世乒赛选拔赛名单,林高远落选单打,19岁向鹏入围

北京时间12月15日深夜,中国乒乓球队参加2023年德班世乒赛亚洲区选拔赛的名单出炉,让许多人感到意外的是,世界冠军林高远落选单打,仅报名混双,19岁小将向鹏成功上位,此前被禁赛的梁靖崑正式复出,老将马龙依旧在列,22岁袁励岑出战双打,具体如下:

男单:樊振东、马龙、王楚钦、梁靖崑、向鹏;女单: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陈幸同;混双:孙颖莎/王楚钦、王曼昱/林高远;男双:樊振东/王楚钦、马龙/袁励岑;女双:孙颖莎/王曼昱、陈梦/王艺迪。

看起来,国乒已经开始加快新老交替的速度,林高远的确有些掉队了!众所周知,世界锦标赛一直都是乒坛分量仅次于奥运会的国际大赛,也是中国队备战的重中之重,每次公布参赛名单前都会引发球迷们的热议,而德班世乒赛的亚洲区选拔赛即将在2023年1月7日拉开帷幕,但直到报名截止日,国乒的名单才姗姗来迟。目前国乒女队的阵容非常稳定,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陈幸同包揽了女单、女双、混双的所有名额,而去年参加休斯敦世乒赛女双项目的钱天一已经榜上无名,这也意味着她在队内的位置不进反退。

相对来说,男队的名单更引人注目——众所周知,国乒男队的后备力量建设一直饱受争议,近一年来已经多次在国际比赛中全军覆没,五大主力樊振东、马龙、王楚钦、梁靖崑、林高远也有输掉外战,所以许多球迷都呼吁刘国梁和教练组能给年轻选手更多的机会。而所有男队主力当中,林高远的表现可以说是最不理想的,光是今年就已经被日本、韩国、欧洲等各路名将打败,最近一次亚洲杯更是爆冷输给了伊朗运动员,再加上以前也曾多次外战掉链子,相关的质疑与批评也从未停过。虽然这次不是公布世乒赛的名单,但国乒现在既然连选拔赛的单打资格都不给林高远,显然是已经开始考虑将其排除在正式人选之外了——相对来说,林高远目前在混双领域的成绩更加突出,所以仍然与王曼昱合作留在了该项目当中。

至于向鹏的入围也算是情理之中,2003年出生的他与张本智和同岁,近两年已经多次在国内外赛场上创造佳绩,而且还在外战中打败了张本智和,无疑是王楚钦之后、男队新生代中表现最突出的一位选手,早些给他世界大赛的机会绝对是没问题的。另一位2000年出生的小将袁励岑入选男双也让大家眼前一亮,因为在此之前,他在队内的位置并不靠前,但最近乒超联赛与马龙的合作的确非常不错。考虑到国乒男双现在存在极大的漏洞,多次输给外协会运动员,甚至连世乒赛的金牌都丢了,所以也要开始以老带新了。当然,现在公布的仅仅是选拔赛的名单,并不代表世乒赛的时候就一定是这些运动员出战,毕竟两个赛事之间相隔了近半年之久,谁也不敢保证教练组不会换人,希望落选其中一个或者多个项目的运动员不要灰心,先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再等待新的机会。
// 重磅!国乒公布世乒赛选拔赛名单,林高远落选单打,19岁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