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国乒主帅亲自陪练!李隼给王楠女儿训练多球,大满贯教父

yycy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国乒主帅亲自陪练!李隼给王楠女儿训练多球,大满贯教父的内容,众所运动人生xuejiazl org 周知,国乒大满贯王楠的女儿笑笑目前正在走职业运动员道路,而且多次得到名师的指点,如今更是有机会得到国乒女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众所周知,国乒大满贯王楠的女儿笑笑目前正在走职业运动员道路,而且多次得到名师的指点,如今更是有机会得到国乒女队主教练、母亲王楠曾经的恩师李隼亲自指导。

根据王楠丈夫郭斌发布的视频,我们可以看到59岁的李隼亲自出马,给6岁的笑笑进行多球训练,祖孙二人在场上打得不亦乐乎,而这些场景也是王楠当年所经历过的,对此许多球迷也羡慕不已:小姑娘现在有这么好的条件,未来应该也能有所成就吧!

老球迷们都知道,李隼号称国乒女队的“大满贯教父”,因为五位女子大满贯选手中的三人——王楠、张怡宁、李晓霞都曾是他主管的运动员。由于孔令辉离职后李隼上位成了女队的主帅,所以没有再专门带弟子,否则未必不能再带出新的大满贯出来。

正是因为曾经有师徒情谊,所以王楠也非常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得到李隼的指点,如今借着乒超联赛在威海开打的机会,师徒再聚首,笑笑也终于获得了向“师爷”请教的机会。

在此之前,李隼就已经现场观摩了笑笑的击球动作,对她的一些技术细节作出了点评,同时夸赞小姑娘“无论是灵性、悟性、条件以及对乒乓的热爱”都要优于王楠。

其他方面李隼可能有鼓励孩子的成分,但要论练球“条件”的话,笑笑的确比当年的王楠强了不少,虽然才6岁,但她可以有大满贯母亲亲自指导,有自家的体育馆可以随时练球,动辄获得与陈梦、孙颖莎等奥运冠军切磋的机会,的确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如今除了国乒运动员,连主教练也参与到了指点笑笑的大军当中,真是好福气!这次李隼像平时训练国手一样给笑笑喂球,结束后小姑娘也是累得气喘吁吁,把旁边围观的母亲也给逗笑,而郭斌则开玩笑地评价李隼对女儿的加油打气为“忽悠式的鼓励”。

的确,对于现在的笑笑来说,未来还充满了太多不确定,长辈们的鼓励与帮助只是助力一部分,今后还有更多的艰难险阻在等着,那就祝福她能成为妈妈一样伟大的乒乓球选手吧!

// 国乒主帅亲自陪练!李隼给王楠女儿训练多球,大满贯教父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