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发球技术∽(发球技术有哪些)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发球技术∽(发球技术有哪些)的内容,如何提升乒乓球发球威胁?充分发力,丰富发球变化1669843622692936 png (53 09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保存到相册8小时前 上传做好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如何提升乒乓球发球威胁?充分发力,丰富发球变化

1669843622692936.png (53.09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保存到相册

8小时前 上传

做好研究针对没有最强的发球只有最适合的发球,想要提升发球威胁,就要知道对手的技术特点,找到他们的短板进行针对。无论对手是谁,有几点是必须要观察的,它们分别是握拍方式,持拍手,球拍胶皮特性,喜欢近台快攻还是擅长远台削攻。如果有机会,在热身时需要观察对手。了解这些信息后,就可以制定发球战术进行针对了。为抢攻做准备想要打成抢攻,发球要有足够威胁,只有给对手造成一定麻烦,来球路线才容易预测。通常可以利用旋转、落点的配套增加对手接球的难度,比如发近网的转与不转球,落到左边线的侧上旋球结合近网的侧下旋。不仅要控制发球质量,还要注意研究对方的技术特点,根据其技术短板和防守漏洞发球针对。充分发力发球时准备时间非常足,可以大幅引拍充分发力。如果担心球出界,可以给球施加旋转,并合理调整站位。如果想发近网球,就加大球拍后仰幅度,吃球薄一点,延长摩擦距离,把球拍挥到球前面进行减速。如果想发长球,就适当减少球拍后仰幅度,吃球厚一点,给球加一个强上旋,使其能够在过网后快速下坠。丰富发球变化在准备充分的情况下,对手是比较容易预判发球属性的,尤其是旋转落点变化单一的发球。如果缺乏变化,非但不能发球抢攻反而会被对手接发球抢攻。因此,要丰富发球的变化,这些变化包括旋转的变化、落点的变化、节奏的变化,不同的发球要用尽可能相似的发球手法,干扰对手的判断,提高发球的突然性。练就几招杀手锏发球是比较容易控制的,只要静下心来就能保障质量,不受比赛环境的影响。而且发球对于运动员的天赋要求不高,只要肯下功夫,大多数球员都能练就几招无往不利的杀手锏。利用杀手锏发球,很容易建立优势甚至能直接得分,有利于关键分的争夺。需要注意的是,杀手锏不能提前亮出来,以避免被对手适应。尝试创新同一套发球用的时间长了就会被对手研究透,无论之前再怎么犀利也会失去威胁。因此,如果经常参加比赛,就要尝试创新。发球创新包括发球手法的创新,以及发球配套的创新。使用新的发球手法xuejiazl.org 再加上新的发球配套战术,必然会大幅增加比赛的胜率。来自安卓APP客户端
// 发球技术∽(发球技术有哪些)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