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谁能接班?梁靖崑、林高远、王楚钦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谁能接班?梁靖崑、林高远、王楚钦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内容,谁能接班?梁靖崑、林高远、王楚钦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近期,亚洲杯结束了。用一句话来总结中国队的成绩,那就是:“王艺迪赢了,中国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谁能接班?梁靖崑、林高远、王楚钦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近期,亚洲杯结束了。用一句话来总结中国队的成绩,那就是:“王艺迪赢了,中国队输了”。只有王艺迪保住了这最后的尊严,男乒31年参赛即夺冠的记录作古。其实也不必过于怪这些队员,首先我们教练组就是想锻炼一下这几位选手,看看能否在独自参赛的情况下,击败日本的强敌。

其次,我们可以看看国乒男队的前辈们在20岁出头的时候,达成了什么样的成绩?孔令辉 19岁 世乒赛单打冠军

刘国梁 21岁 奥运会单打冠军王励勤 23岁 世乒赛男单冠军王皓 21岁 奥运会单打亚军

马琳 20岁 世界杯单打冠军张继科 23岁 世乒赛单打冠军马龙 22岁 连续12个月世界排名第一再回头看看梁靖崑(26岁)、林高远(27岁)、王楚钦(22岁或24岁),洲际赛事上,三个人的单打锦标加起来只有一个亚洲杯男单冠军(林高远),不是他们不努力,他们真的是能力天赋有限。林高远的问题大家都知道,就是外战容易崩溃,解决办法也很简单,就是换个场外指导。这次面对伊朗一哥阿拉米扬,接发球上出现问题,一直摆脱不了。但四年前,林高远在卡塔尔公开赛上可是4:0就赢了这哥们,当时也是这个发球呀(bili上有视频),场外还是个大问题。

当然并不是说现在的刘恒指导不行,相反刘指导对林高远的规划、训练计划是行之有效的,否则林高远也到不了这个高度。但场外往往需要洞悉运动员的瞬时内心想法,给予调动,这一点张超指导有他的办法。建议国家队多花一笔钱,单独给林高远配“双教练”,刘教练负责训练,张教练负责临场。梁靖崑的问题最为难办,后方如果没有保障,前方怎么可能不出问题?先花些时间把后方稳固,照顾好老婆孩子。自身把职业生涯再规划,可以说就这最后几年的拼搏期了,再不努力真的是没机会了。按照相互战绩来说,梁靖崑对阵王楚钦(8胜6负)、林高远(14胜8负),还是占据主动的。只要大胖一心一意投入,还是很有机会去巴黎。打法上梁靖崑也更为厚实,缺点就是欠缺双打,靠混双上巴黎基本没戏。至于王楚钦,问题最多,一个是发球不规范,一旦被裁判盯住,自己的“杀手锏”立刻废掉。这次亚洲杯对阵林钟勋,第一局输掉,第二局刚开始几分,王楚钦使用其“杀手锏发球”就被裁判警告,于是后面就更难打。瑞典莫雷加德已经投诉好几次王楚钦的发球,欧洲的裁判肯定都已经盯上,巴黎奥运会也正好在欧洲举行,到时候王楚钦的发球绝对是一颗定时炸弹,影响的可不仅仅是他自己,甚至会影响整个中国乒乓球队。另一个就是“要靠自己打出来”,新乡比赛上全场高喊“假球”,这有意思吗?当然不管马龙是否真的让了他,但之前国家队不让樊振东去欧洲参赛,这肯定是为了扶持王楚钦,让王楚钦的世界排名能往前拱一拱。这次全锦赛也是王楚钦首次担任队伍的一单,结果24个小时内输了三场。他的抗压能力有,但还不足够。抗压能力的培养需要时间,妄想一蹴而就,不现实。每次都靠北京队、国家队给他开路,那还打个什么球?好好练练正规发球,好好靠自己打比赛,我们还是相信王楚钦的能力,踏踏实实训练,他也一定能接过马龙这杆大旗。

其实目前的男乒可以说是未来十年“最好的时代”,每场比赛都有悬念,再过十年,可能咱们的竞争力会更差,日本、欧洲会更强,那就真的是百家争鸣、各显其能,每个冠军都有悬念,真的成为“争冠军”了。上述都是个人浅见,真的是恨之深责之切,真心希望国乒这几位能够接好前辈的班,为国乒争光添彩!若有不当之处,还望海涵。
// 谁能接班?梁靖崑、林高远、王楚钦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