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刘国梁悲喜两重天!王艺迪崛起成幸福的烦恼,积分排名说

yycy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刘国梁悲喜两重天!王艺迪崛起成幸福的烦恼,积分排名说的内容,2022年乒乓球亚洲杯比赛于11月19日正式落幕。国乒王艺迪在决赛中击败伊藤美诚勇夺冠军,捍卫了国乒荣誉的同时,也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多了一座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2022年乒乓球亚洲杯比赛于11月19日正式落幕。国乒王艺迪在决赛中击败伊藤美诚勇夺冠军,捍卫了国乒荣誉的同时,也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多了一座亚洲杯冠军奖杯,这次夺冠也为王艺迪增加了500积分。那么王艺迪夺冠,对当前世界女乒排名有何影响呢?

世界女乒排名变化

在亚洲杯比赛之前,世界女乒前五名积分如下:第一名孙颖莎8270,第二名陈梦6715,第三名王曼昱5250,第四名王艺迪4850分,第五名伊藤美诚3240分,第六名早田希娜3240分。王艺迪和第三名的王曼昱相差400分。

这次王艺迪在亚洲杯女单决赛中击败伊藤美诚夺冠,个人积分正好增加了500分。4850分加上500分等于5350分,实际上已经超越王曼昱来到第三位。不过按照国际乒联的相关规定,每名运动员只计算8次重要比赛的最高积分。由于王艺迪身上的8次有效积分已经存在,因此本次获得的500积分,只能替换最低的一次175的积分,等于王艺迪实际被计入的有效积分为325分,即当前的总积分为5175分。

由于伊藤美诚在本届亚洲杯获得亚军有350积分进账,因此也进一步巩固了自己世界第五的排名。获得季军的巴特拉也有175分进账,从排名世界第44位上升到了第39位。

因此亚洲杯比赛结束之后,全新的世界女乒前五名并没有变化,只是球员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最新的积分排名如下:第一名孙颖莎8270,第二名陈梦6715,第三名王曼昱5250,第四名王艺迪5175,第五名伊藤美诚3415。从当前的排名来看,中国女乒四朵金花牢牢占据前四位,不管伊藤美诚还是早田希娜,或者其他协会的女乒球员都无法撼动中国女乒的霸主地位。

王艺迪进步神速

王艺迪这次亚洲杯夺冠,虽然没能让自己的积分进入世界前三,不过她这一年时间的进步被广大球迷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短短的2个月时间内就拿到了四个冠军,分别是成都世乒赛女团冠军,2022全锦赛女团冠军,女单冠军,以及在亚洲杯比赛拿到的女单冠军,算上7月份WTT球星赛的女单冠军,大迪今年已经有5个冠军进账。

这个成绩放在中国女队五朵金花中,都是首屈一指的存在。尤其王艺迪在今年两次击败孙颖莎,在全锦赛女单决赛击败王曼昱,在亚洲杯决赛击败伊藤美诚。王艺迪的技术实力确实提升了太多。

王艺迪的崛起让中国国乒女队三足鼎立的局面将发生改变,也会让国乒巴黎奥运会名额的竞争更加激烈。其实球迷是乐于看到这种局面, 王艺迪的进步会促进女队球员之间的良性竞争,会让主力球员也有危机感,从而更加努力地去精进自己的技术,形成互相激励,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中国女队出现这种欣欣向荣的景象,对刘国梁来说也是幸福的烦恼吧!只是男队一直是他难以释怀的队伍。

王艺迪的技术厚实,性格比较开朗,阅读比赛的能力强,尤其身体没有伤病是一个明显的优势。在距离巴黎奥运会开幕的这一年多时间里,王艺迪也许会从搅局者变成真正的黑马,实现自己登上奥运赛场的伟大目标。王艺迪加油吧!

// 刘国梁悲喜两重天!王艺迪崛起成幸福的烦恼,积分排名说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