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特邀国际级裁判和世界冠军一起教你乒乓球的单打规则 !(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特邀国际级裁判和世界冠军一起教你乒乓球的单打规则 !(的内容,特邀国际级裁判和世界冠军一起教你乒乓球的单打规则 运动人生xuejiazl org!mmexportf3fcbb253a72e5159b运动人生运动人生www xuejiazl org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特邀国际级裁判和世界冠军一起教你乒乓球的单打规则

mmexportf3fcbb253a72e5159b558a7de02bde36_1668891618783_edit_28658968395104.jpg (11.26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保存到相册

15小时前 上传

大家好,我是刘京利,欢迎大家来到乒乓大讲堂实用规则课堂。乒乓球单打的规则其实是很简单的,从规则上讲,首先由发球一方发球,接发球一方还击,然后按照这个顺序呢,依次还击,直到回合结束,产生得分。

Screenshot_20221120_050040_com.tencent.mm_edit_28542497162310.jpg (34.4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保存到相册

15小时前 上传

那么乒乓球比赛的单打流程呢,一般的情况下,我们在比赛前要进行赛前的抽签,运动员如果中签以后可以选择发球或接发球,也可以选择方位,当中签者选择一种权利以后没有中签者就必须要选择另一项,那么在这里不建议中签者让对方进行选择,因为这样会显得对对方不是很尊重。世界冠军郭焱:“其实选发球还是选场地根据每个人的不同需求,有的运动员喜欢上来就先发制人选发球,那我的话一般喜欢选发球,因为我发球比较好,所以我会选发球,有的运动员喜欢到最后一轮的时候发球,所以他上来就要接发球,那么所谓的要接发球无非就是会选场地,因为一旦你选了场地,对方就只能选择发球了啊,但是其实在更规范来讲,我应该先要接发球,或者是发球,第三个选择才是选场地,如果说我发球接发球,我都不太去关心,因为我站在这个位置有一点晃眼,对方那这个时候我有可能会观察场地,比方说场地的灯,这一方的灯有一点晃眼,我会选择先站在对面啊,这样才会出现选场地的情况。一般情况乒乓球运动员选场地会偏少,主要是以发球、接发球为主”。

Screenshot_20221120_050107_com.android.gallery3d_edit_28577808652409.jpg (27.28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保存到相册

1www.xuejiazl.org 5小时前 上传

那么乒乓球单打比赛呢根据比赛的规程的要求,它是由这个计数局组成,咱们业余的比赛呢,是三局两胜的也有,五局三胜的也有,那么咱们在正式的比赛里头,一般的资格赛呢,咱们在单项比赛里头用五局三胜制。决赛或者复赛的时候用七局四胜制,那么每局比赛是11分制,他是每两分交换发球和接发球的顺序,也就是说我先选择发球的人要发两分球,完了以后再交换发球的运动员,那么每局呢,是到11分为胜,但是十平以后要就是每人轮发一分球,直到最后有一方多得两分者为胜。

Screenshot_20221120_050147_com.android.gallery3d_edit_28639395427920.jpg (20.59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保存到相册

15小时前 上传

那么七局四胜制,也就是说在单打比赛里,先取得了四局比赛的胜利这场比赛就结束了,那么可能出现3:3平的这个局分,那么决胜局的时候,有一方先得五分,就要交换这个比赛的方位后继续比赛,最后完成比赛。以上就是单打比赛的一些比赛规则。因为业余比赛不同于专业的比赛,像咱们业余比赛一个是比赛的时间短,有的时候球场的那个球台的数量比较少,如果是用五局三胜或七局四胜的比赛这个时间是不允许的,所以一般呢,我们在基层比赛里包括我也经常去做和谐杯,其中包括北京市的,或者是各种街道的,一般的情况下,为了保证群众参与,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都是用三局两胜,主要是因为比赛队伍数量比较多,这样可以鼓励这些队伍多打一些比赛,直到产生最终的名次结果。和谐杯里还有这样的情况,就是即使比赛结束了以后,还把后面的比赛继续进行:没有碰过的队伍相互碰一下,达到一个普遍参与的这种程度。但是在正式比赛里,这种三局两胜的赛制是非常少的,三局两胜爆冷的机会比较多,所以不建议在专业的比赛里采用。
// 特邀国际级裁判和世界冠军一起教你乒乓球的单打规则 !(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