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运动疲劳消除法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运动疲劳消除法的内容,打完球后太疲劳,学会这6招,分分钟放松全身!乒乓球是个老少皆宜的运动项目约上几个邻居、好朋友一起打打球,来个友谊赛不仅可以强身健乒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打完球后太疲劳,学会这6招,分分钟放松全身!

乒乓球是个老少皆宜的运动项目

约上几个邻居、好朋友

一起打打球,来个友谊赛

不仅可以强身健乒乓球台面积是多少平方米体,还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

然而运动过后的体验并不太舒服

肌肉酸痛、全身无力等疲劳状况通通涌现

可以说是高高兴兴地去打球

累得全身酸痛地回来

还导致第二天上班状态不佳

那么运动之后感到疲劳该怎么办呢?

什么方法可以消除运动疲劳呢?

下面,教大家几招放松全身的按摩法

让你恢复活力

拉动腿𤂙。񨝻�使踝部屈伸

在按摩时,用另一只手对足部进行倒转、内翻、外翻、背屈、跖屈等各种动作,以增强足部的灵活性。用枕头支撑足部,移动腿将足部悬挂于按摩台之外,或者让被按摩者从按摩台上下滑一些,使足部悬挂在床边,以便你能够治疗足部和脚踝部位,拉伸组织和活动关节。

指关节对胫骨内侧的按摩

对胫骨内侧的肌肉进行两个方向的理疗,被动地拉伸足部和其他僵硬组织。在进行拉伸时,使用拳、前臂、指关节甚至肘部都是可以的。

图片

侧卧外展肌按定制乒乓球桌摩

它可以让膝关节向前或向后伸,增加了很多对髋部屈伸的可能。请确认倾向于用力按摩髋部上方的肌肉,例如阔筋膜张肌和臀肌。如果需要,用枕头来支撑大腿部。

用拳按摩腰方肌

为了打开这个区域,应该让被按摩者侧卧并且将上边的腿向后伸展,同时向下使力。下边的腿应向前弯曲以保证身体的平衡和稳定,并且将脊柱承受的旋转压力减少到最小。

对腰方肌在第12肋和髂嵴的末端进行理疗,对肌腹可以用纵向法或者横向按摩法进行按摩。如果发现两侧的紧张程度不一样,较短的一侧应当在最后做。

髂嵴可以用面积较大的工具按摩,例如拳򾽅。񂅉񂅉和前臂,但是在这个区域的上方使用手指可以达到最精确的效果,能够最低程度地连带到周围的其他肌肉。让被按摩者将其手臂伸展至头顶,将肋部延伸至一种打开的状态,来进行更好的拉伸。

放松肩胛骨内侧的肌肉

将右臂及肘部放至按摩台上,同时用另一只手臂将肩部向后拉。这样能够打开肩胛骨内侧缘的空间,让手指进入对肩胛下肌的按摩。

;�

腕部伸肌

这些肌肉通常会比򞅟򋰅屈肌更加纤维化,针对每块肌肉准确地按摩会收到效果。腕部屈曲,会将伸肌放至拉伸状态。

// 运动疲劳消除法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