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种子选手名单出炉!国乒劲敌排名第一,曾紧逼张继科、吊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种子选手名单出炉!国乒劲敌排名第一,曾紧逼张继科、吊的内容,北京时间5月26日,乒乓球非洲杯将在尼日利亚拉各斯拉开帷幕,目前种子选手名单已经出炉,世界排名第10位的东道主选手阿鲁纳无可争议地成为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北京时间5月26日,乒乓球非洲杯将在尼日利亚拉各斯拉开帷幕,目前种子选手名单已经出炉,世界排名第10位的东道主选手阿鲁纳无可争议地成为了男单头号,而埃及名将奥马尔排名第二,同时也是夺冠的大热门。

虽然非洲的乒乓球水平相对不高,但以上两位选手都曾打进奥运会八强,阿鲁纳更是曾紧逼张继科,11-1吊打梁靖崑,今年3月一口气连赢刘丁硕、赵子豪、周启豪——你了解他吗?

乒乓球桌关注乒坛的朋友们都知道,受历史和现实等各方面影响,乒乓球运动在非洲的发展程度一般,目前只有两个国家的水平还可以,其一是尼日利亚,其二是埃及,而他们的运动员也常年把持本大洲的乒乓球冠军宝座。

近年来阿鲁纳、奥马尔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二人不但在非洲称雄,而且还在国际赛场上多次创造佳绩,其中阿鲁纳的表现尤为显眼。

早在2014年世界杯的时候,阿鲁纳就给大满贯张继科制造了巨大困难,后来2016年奥运会更是连赢世界冠军波尔、庄智渊,2021年WTT世界杯决赛大破梁靖崑,今年WTT多哈赛连续战胜三位国乒名将,令人刮目相看。

相对来说,奥马尔的外战实力稍逊一筹,但也在2021年奥运会上赢了世界冠军庄智渊等人打进八强。而要论非洲“内战”的话,奥马尔比阿鲁纳还要出色,多次击败后者夺得金牌。

根据世界排名顺序,男单第10的阿鲁纳稳坐本次非洲杯的头把交椅,而奥马尔虽然排名第19位,但也已经是非洲出类拔萃的存在,所以成为了2号种子。而3号种子艾哈迈德(埃及)、4号种子阿布拉西马(塞内加尔)的世界排名已经退到了第58和61的位置。

至于女单的种子名单则显得更加乏味,埃及选手阿尔霍达比、戈达、梅谢尔芙包揽前3名,而尼日利亚选手伊迪安则排在第4位。

相对来说,本届比赛的女单项目悬念不大,其中梅谢尔芙的排名虽然不是最高,但她的实力一直高居非洲的榜首,正常发挥的话应该能笑到最后,但也不排除会有冷门爆出。򦘯

至于男单的话就不好说了,阿鲁纳、奥马尔都具备冲顶的实力,而如前所说,前者虽然名气更大、国际比赛成绩更显眼,但对阵奥马尔的话并不上�򨖉�;风。而除了他俩,另外几位非洲男选手的内战能力也很突出,爆冷赢过阿鲁纳和奥马尔,所以今年也未必不会再次诞生大黑马。

值得一提的是,近一年多来非洲、美洲、欧洲的地区性乒乓球比赛都已开打,但实力最雄厚的亚洲这边却迟迟没有动静,不但亚锦赛、亚洲杯早已“销声匿迹”,而且连杭州亚运会也被延期举办,时间乒乓球桌待定,这也让球迷朋友们感到担忧不已。

好在从6月开始,日򞅟򋰅韩与国乒等亚洲强队的一线运动员都将陆续参加WTT赛事,那就让我们先一起欣赏一下非洲等地的比赛吧!

// 种子选手名单出炉!国乒劲敌排名第一,曾紧逼张继科、吊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