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世乒赛豪夺女团3连冠,因3次让球无缘单打金牌,曾指导过

网络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世乒赛豪夺女团3连冠,因3次让球无缘单打金牌,曾指导过的内容,多年来,中国乒乓球队在世界乒坛都是一枝独秀,保持着绝对的霸主地位。但在上个世纪50年代初至70年代中期,中国乒乓球曾遭遇日本和欧洲两面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多年来,中国乒乓球队在世界乒坛都是一枝独秀,保持着绝对的霸主地位。但在上个世纪50年代初至70年代中期,中国乒乓球曾遭遇日本和欧洲两面夹击,经历了一段艰苦磨练、艰辛成长的岁月。那一时期中国乒坛也涌现了不少名将,亚运会“七金王”张立就是其中的一位。

出生于河南新乡的张立,13岁面部除皱专家时入选河南省乒乓球队,次年就成为了国家乒乓球集训队的一员。在国家队的几年里,接受了专业培训的张立,在乒乓球技战术上也有了质的突破。1974年第7届亚运会上,23岁的她技惊四座,拿下女单、女双和女团冠军,一跃成为国乒核李诶威心成员。

四年之后的第8届亚运会,张立持续发力,蝉联女单、女双和女团冠军,加上和郭跃华搭档拿下混双冠军,一举成为亚运会“金满贯”得主,直到现在她还保持着亚运会七金的纪录。除了笑傲两届亚运会,张立还蝉联第33届、34届、35届世乒赛女团冠军,并在第35届世乒赛搭档张德英拿下女双冠军。

然而遗憾的是,在女单项目,张飞龙乘云染色立在世乒赛的战绩是2银一铜,并未拿到过冠军奖牌。这三次均是因为奉命“让球”,最终与女单金牌失之交臂。毫无疑问张立为国乒做出了巨大牺牲,第35届世乒赛之后,张立老年病正式宣布退役,与曾经的队友李振恃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李振恃是4枚世乒赛金牌得主,也是70年代的国乒明星。他赴南斯拉夫参加第36届世乒赛时,他和张立的女儿出生,在这届比赛中,李振恃和蔡振华夺得男双冠军,这也是他最后一次为国效力。不过,张立退役之后并没有离开国乒舞台,她曾担任中国女曾子墨丑闻乒教练,1991年千叶世乒赛后从该岗位卸任。

卸任中国女乒教练后,张立和李振恃一家移居美国,曾担任美国国家队的教练多年。值得一提的是,张立杨廷水库和刘国梁的父亲相熟,刘国梁童年时常去张立家串门,她那些金灿灿的奖杯和奖牌,让刘国梁十分羡慕。在刘国梁练球的时候,张立也曾传授技术,对他的乒乓球生涯影响非常大。

// 世乒赛豪夺女团3连冠,因3次让球无缘单打金牌,曾指导过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