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日乒争夺话语权,刘国梁主导的WTT赛事,有助于陈梦的国际

网络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日乒争夺话语权,刘国梁主导的WTT赛事,有助于陈梦的国际的内容,其实上个月的时候,本来应该在日乒举办WTT大满贯赛事。但是最终无疾而终,球迷也搞不懂为什么突然就取消了。其实在日乒举办的大满贯赛是国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其实上个月的时候,本来应该在日乒举办WTT大满贯赛事。但是最终无疾而终,球迷也搞不懂为什么突然就取消了。其实在日乒举办的大满贯赛是国乒不参赛,其他外协选手参赛就可以了。但是在日乒教父宫崎义仁看来,WTT一系列赛事的规则不公平。

将所有的运动员明码标价,其实就是为了变相赚钱,这就是宫崎义仁的看法。其实WTT是商业化赛事,赚钱肯定是最终目的。只不过日乒没有分到想分的那一杯羹,当然只能采取抵制的措施。

宫崎义仁曾经联合国际乒联搞了个T2联赛,不管是当时的比赛场地布局,还是赛事的奖金、积分都跟现在的WTT赛事非常相似,应该说二者是一脉相承的关系。当时举行T2联赛的时候,国乒也一度产生了抵制。只不过如果国乒选手不参加,国际积分就会减少。

T2联赛较高的奖金跟国际积分,特别是捆绑积分的制度,让许多国乒选手感觉吃不消。因为既要参加常规的公开赛事又要参加T2联赛,要是长时间不参赛,选手的国际积分跟排名就上不去了。T2联赛等于是一种变相的抢分比赛,重要性超过了那些循环赛事,因为奖金跟积分太高了。

正是考虑到这种矛盾的情况,后来的刘国梁跟国际乒联合作搞出的WTT赛事,然后曾经的公开赛全部复制到WTT赛事。像世界杯跟年终总决赛合并,又搞出了明星挑战赛与支线赛事,这样一来选手就有了自主选择的空间。

特别有利于国乒的老选手的发挥,像刘诗雯这种经常性因伤退赛的选手,不管积分高还是低,都能够选择性地参赛。不必来回奔波性的参赛,给了很多选手更多可支配的赛事参赛空间。WTT赛事的弹性还是挺大的,只不过偏偏日乒对这项赛事比较冷淡。

主要原因还在于日乒目前在国际乒联失去了话语权,所以日乒更改了奥运会的选拔标准,同时也更改莆田市第一医院了参加国际大赛的选拔标准。日乒目前不再以选手的世界排名作为绝对标准了,都是举办队内的选拔赛来作为参加大赛的主要依据。

记得WTT举办第一次澳门赛事的时候,日乒选手一个都没有去参赛。这基本上就是摆明了要跟国乒唱对台戏的节奏,因为刘国梁是WTT理事会的负责人,负责的就是这项赛事的推广。

现在让日乒举办这项赛事,让含金量最高的大满贯赛事放在日乒举办,刘国梁跟国际乒联非常看重日乒的市场。只不过日乒根本就不配合,所以这项大满贯赛事现在是名存实亡,没有起到曾经的宣传效果。去年伊藤美诚直接告诉日乒球迷,WTT世界杯总决赛就是一场游戏。

伊藤美诚拒绝参加这项赛事是有理由的,因为她每一次都跟孙颖莎分到单打同一半区。老是跟陈梦遇不到,复方金荞麦颗粒老是让伊藤碰到难打的国乒选手,伊藤美诚内心抵制WTT赛事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伊藤美诚世界排名并不低,只是她自己确实没享受到种子选手的待遇。

相信伊藤美诚的看法也是日乒选手的一个普遍看法,WTT赛事被日乒公开抵制之后,国际乒联迅速宣布取消了原始积分,这也使得伊藤美诚的世界排名进一步下降。伊藤美诚虽然lolup值想参加支线赛事,但是还是被国际乒联给拒绝了。

原因就在于排名高的选手是不准参加支线赛事的,这样一来日乒选手对参加WTT赛事兴趣度就是因人而异了。日乒选手发现,其实他们参加主要的WTT赛事只不过是陪太儿女传奇情定三生子读书而已。像大满贯这种赛事除非国乒选手不参赛,要不然他们想夺冠的可能性很小。

对以后的日乒选手来说,只要排名不是太低就可以了,也没有必要去争夺太靠前的世界排名。因为伊藤美诚就算曾经排名世界第二,依然在抽签分组的时候占据下风,老是能碰到自己的克星选手。

久而久之如果老是让日乒选手看不到希望,这些日乒选手参加WTT赛事的兴趣就会下降。所以日乒只是派一些年轻选手去参赛,反而主力选手参赛的不是很多。日乒上下满清十大酷刑三色片也普遍清楚他们只不过是这项赛事的配爆菊花角,所以现在的日乒更注重本国联赛的打造。

对于国乒选手陈梦来说,WTT赛事有助于巩固自己的世界排名。现在国乒选手占据世界前四的位置,将伊藤美诚挤出了世界前五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以后国乒在抽签分组上的排兵布阵将更加的游刃有余,每个选手依照各自的特点分布在不同的半区,确保国乒对赛事冠军的包揽。

WTT赛事肯定对国乒更加有益,这也是日乒抵制WTT赛事的主要原因。不要看日乒说什么,要看日乒获得了什么。日乒选手排名降低无非就是在参加大赛的时候从资格赛打起而已,其实对他们的影响也不是很大。

除非未来WTT赛事将世乒赛这样的大赛也涵盖进来,要不然日乒还是会继续抵制这样的赛事。不知道广大的球迷朋友们怎么看?欢迎留言讨论。

(二郎神侃球)

// 日乒争夺话语权,刘国梁主导的WTT赛事,有助于陈梦的国际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