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今晚WTT赛场:日本女乒16岁黑马挑战1号种子!削球打法能

网络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今晚WTT赛场:日本女乒16岁黑马挑战1号种子!削球打法能的内容,今晚WTT赛场:日本女乒16岁黑马挑战1号种子!削球打法能否再发威昨晚,美国韦特斯特站WTT支线赛进入第三天的争夺,女乒这边,单打16强产生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今晚WTT赛场:日本女乒16岁黑马挑战1号种子!削球打法能否再发威

昨晚,美国韦特斯特站WTT支线赛进入第三天的争夺,女乒这边,单打16强产生,自北京时间今晚22:00开始,将进行女单1/8决赛,争夺八强席位。

在本次的女单1/8决赛中,有一场较量非常引人关注,那就是:

日本女乒16岁削球小将小纳米盘机器人盐遥菜、与韩国女乒小将申裕斌之间的交手。

为何这场比赛很让人关注呢?因为:

1)申裕斌:

是这两场支线赛的一号种子,作为“女一号”,是黄晓明腾讯微博夺冠热门,当然是重点关注对象;

2)小盐遥菜:

则是上一站支线克拉苏斯的魔法纲要赛的大黑马,赛前并不被人注意的她,凭借自己刁钻的削球打法,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差点夺冠。

并且,上一站她击败的三个对手都不弱,像:

2号种子陈思羽、美国名将张安、日乒猛将森快播簧片网站樱花~对这三人,她都是完胜,赢得很轻松,颇有点“巨人杀手”的味道。

这样,上一站战胜了“二号种子”,这一站又要挑战“一号种子”,不知结果如何?这对双方都是一个挑战。

如果这次小盐遥菜再能击败一号种子申裕斌、取得新的突破,那么,对“削球打法和削球选手”就是一个很大鼓舞。

从前面的韩莹到后面的小盐遥菜,连续通过削球建功、打出了亮眼表现,突显了“削球”这种冷门打法的威胁性和悄然崛起,不容小视~尤其是对于经验不足的年轻选手来说,要更加重要。

所以说:

今晚二人的这场较量,是一场“新生代之间的攻削大战”,对年轻小将打削球是一种很好的参考。

一、同时,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二人的世界排名也有不小的影响:

1)对于小将小盐遥菜来说:

上一站夺得亚军,让她的排名一下飙升了136位,上升到第107位,像火箭般快速。

这一次大写的万怎么写,如果再能有突破、赢下这场较量,那就很有可能挺进前80、甚至70名,有点“一步登天”的感觉。

所以说:

对于这名小将来说,这次参赛真是赚大了~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2)对于小将申裕斌来说:

上一站虽然止步四强,但也获得了55分的新积分,让自己的总积分达到739分,离前20名只差26分了。

这样,如果她能顺利赢下这场重要比赛,基本就能顺利挺进前20名。

当然了,她如果最后能夺冠,就能紧追木原美悠,排在第16位~这也应该是她本次参赛的重要目标之一,两站要能保证拿到一个冠军。

因此:

这场较量,对双方的排名都很重要,都会放手一搏。

二、但是,二人也都有薄弱环节,就看谁能抓住了。

1)对于申裕斌来说:

她刚刚伤愈复出,就她个人来讲:目前实力只恢复了80%,还不在最好的状态,正在调整之中,后劲还不太足,如果比赛一旦打满七局,她的体能可能就有点跟不上。

就像上一站半决赛对阵笹尾明日香,打到第七局就没劲了,而这场打削球要更耗体力,一旦再拖到第七局,结果就迁跃兽汉堡图纸不好讲。

因此,这一点,对小盐遥菜来说是一个机会,就看她能否抓住了。

2)对于小盐遥菜来说:

目前,进攻还是她的弱项,进攻失误太多、稳定性不太够,这样,在比赛中,一旦进攻失误过多,她就“只能削、不敢攻”了。

这样,作为削球手,如果她“只削不攻”,就有点被动挨打、威胁性大大下降,这时,只要申裕斌能抓住机会、多点耐心、在减少失误的情况下打好进攻,取胜的机会就会增加。

所以说:

本场比赛,二人都有弱点、也都有机会,双方斗智斗勇,就看谁能更胜一筹了。

同时,这场攻削大战也很有观赏性和参考价值。

// 今晚WTT赛场:日本女乒16岁黑马挑战1号种子!削球打法能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